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致全校女教职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慰问信

时间:2020-03-0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全校女教职工:木棉花开,春色满园。值此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谨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特别是向逆行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广大女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抗疫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不畏危险奔赴疫情最前线!截至3月7日,学校累计派出288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抗疫工...

全校女教职工:

木棉花开,春色满园。值此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谨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特别是向逆行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广大女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抗疫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不畏危险奔赴疫情最前线!截至3月7日,学校累计派出288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抗疫工作,其中女医务工作者180名,占了队伍的62.5%,真正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医疗队在抗疫战场上不辱使命,做出了突出贡献。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给学校党委发来感谢函,感谢南方医科大学医疗队肩负重托,连续奋战、忘我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支援荆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做出突出贡献。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组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李利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医疗队中的女战士们不顾安危、无私奉献、胸怀大爱,真正撑起了抗疫战场的“半边天”。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上;继续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聚焦本科教育提升计划、“1+3+1”重点学科建设计划,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南方医科大学新的更大贡献。学校工会将以教育、引导、服务、关爱、维护女教职工为己任,力争当好女教职工的“娘家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勠力同心,共同谱写大南医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广大女教职工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南方医科大学工会

2020年3月8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