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区、里水镇主要领导考察南海医院

时间:2020-04-23     来源:南海医院院办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20日,副校长熊梦辉,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副区长冼富兰,里水镇党委书记谭艳玲、镇长麦满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到南海医院考察。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南海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南海医院院长杜庆锋汇报了医院自校政协同共建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医院发展的三个主要目标:做强做大全科医学学科特色、通过三级甲等医院评审、打造一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闫昊波代表南海区委...

4月20日,副校长熊梦辉,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副区长冼富兰,里水镇党委书记谭艳玲、镇长麦满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到南海医院考察。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南海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南海医院院长杜庆锋汇报了医院自校政协同共建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医院发展的三个主要目标:做强做大全科医学学科特色、通过三级甲等医院评审、打造一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闫昊波代表南海区委区政府对南海医院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在疫情的防控工作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医院的全科医生团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开展防疫工作,成效显著。里水镇出现了10余例输入性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未发生一起人传人现象,得益于辖区内医疗卫生单位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状态,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南海医院“全科医学+医共体”的模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挥了积极作用。依靠紧密型医联体对区域内人口实行全方位的管理,很好地发挥了平战结合的人口管理模式的优势,为南海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南海医院的发展定位是建设成为广佛同城接壤区区域医疗中心。自校政协同共建以来,医院坚持“三不变”,即医院隶属关系、医院的公益性质以及服务宗旨不变,但医院作为大学的附属医院,增添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使命,是校政合作办院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

会议要求医院要在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把好发热门诊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对收治病人的筛查工作,加强病区的管理,注重对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要从医院长远目标出发,打造特色优势,主要从全科、创伤、妇儿、心脑血管疾病等方面推进专科发展,提升医疗综合水平,达到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水平;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南海医院全科医学楼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全科医学楼的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对医院建立全科医学基地的方式充分认可,对未来南海医院全科医学的学科发展充满信心。南海医院全科医学楼共七层,占地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900平方米,目前装修已基本完成,即将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全科医学楼承担着医、教、研三方面的功能定位,将成为未来培养优质全科医学人才的摇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