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黎孟枫校长到深圳我校附属医院调研

时间:2020-04-28     来源:深圳口腔医院、深圳医院    作者:占春旺、曹慧、曾翔舒、史惠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24日,学校校长黎孟枫、副校长熊梦辉带领校长办公室、医院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到深圳我校附属医院调研。上午09:00,黎孟枫、熊梦辉一行实地检查了深圳口腔医院(坪山)开业准备情况,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党总支书记张超就医院近期工作作了汇报。​熊梦辉指出,作为一所新医院,一是起步要稳,通过员工系统培训演练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统筹谋划宣传路径、创新工作方法。黎孟枫高度肯定了深...

4月24日,学校校长黎孟枫、副校长熊梦辉带领校长办公室、医院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到深圳我校附属医院调研。

上午09:00,黎孟枫、熊梦辉一行实地检查了深圳口腔医院(坪山)开业准备情况,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党总支书记张超就医院近期工作作了汇报。

熊梦辉指出,作为一所新医院,一是起步要稳,通过员工系统培训演练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统筹谋划宣传路径、创新工作方法。

黎孟枫高度肯定了深圳口腔医院(坪山)建成启用以来取得的成效,鼓励医院尽早开业。他强调,一要尽快完善规章制度,补齐人才、医疗技术等方面的开业缺口,确保达到运营条件;二要将医疗安全作为医院开业的重中之重,制定完备的院感、质控制度体系并积极组织演练;三要充分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制定详尽的应急预案,尽快与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建立高效的沟通协作机制;四是学校将尽快完善医院组织管理架构,确保医院高效有序运行。

下午14:30,黎孟枫、熊梦辉一行参观了深圳口腔医院各临床科室,慰问坚守在临床一线的教职员工。院长兰泽栋详细汇报了医院现状、发展存在的困难和瓶颈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熊梦辉指出,一是医院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妥善处理好医院退休人员社保问题;三是医院要结合目前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科学合理设置管理机构和业务科室;四是要开拓思路,积极拓展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

黎孟枫充分肯定了医院取得的成绩,对医院教职员工具有高度的危机感和发展的紧迫感深感欣慰。黎孟枫强调,一是医院要明确目标定位,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省级驻深医院、广东省深圳牙科医疗中心等品牌优势与长期积攒的良好口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朝着建设高水平大学附属现代化口腔专科医院来谋篇布局。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提振精神,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努力寻找新的发展模式与合作共建机遇,从根本上解决医院当前发展空间受限的问题,切实转变口腔大门诊的办院模式。三是要树牢学科意识,把学科建设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狠抓学科(专科)建设、骨干人才队伍建设,从规模体量发力,全面提升医院发展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突出抓好医院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领导力。

下午16:40,黎孟枫、熊梦辉一行来到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汇报了医院疫情防控、管理运营、创“三甲”及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党委书记肖烈辉就医院党建工作、严控医疗质量、压实防控责任、创新平台建设、保障驻派人员待遇等作了补充汇报。

熊梦辉指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深圳医院充分展现了南医人特有的精神风貌,得到了深圳市政府、市民的高度赞许。但在抗疫未取得最后胜利前,医院仍然要继续时刻绷紧疫情防疫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黎孟枫指出,深圳医院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成为深圳抗疫工作的中坚力量,开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与影响力也为学校在深圳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发挥了桥头堡的重要作用。黎孟枫强调,争创“三甲”是医院今年头等大事,是一项基础性、命脉性工作。一是全院务必高度重视、上下齐心,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工作倒逼机制。二要积极加强与主管部门的学习交流,强化形势分析与政策研判,在吃透政策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既要充分发挥优势,更要下大力气整改不足。三要以争创“三甲”为契机,全面加快推进医疗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学院创建、二期建设等重点工作。黎孟枫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深圳医院建设,勉励大家要对医院创“三甲”及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