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召开2020年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4-30     作者:王斯浪/摄影:龚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28日,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校长黎孟枫主持,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吴育莲分别总结了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28日,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校长黎孟枫主持,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吴育莲分别总结了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

昌家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和全省相关重要会议的精神。昌家杰全面回顾了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对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作了部署,重点工作包括明确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坚决落实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打好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以及全力开好学校党代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育莲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吴育莲表示,新的一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专责监督定位、坚持反腐“严”的主基调、立足高素质专业化锻造人才等四个方面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认真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这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在这个时候召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尤其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实现学校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过去的一年,学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体贯通推进省委巡视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高水平大学建设,政治建设显著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一批集体和个人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对照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学校仍然存有差距和不足。

就做好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二是突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三是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住党委这个“责任主体”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上;要完善问责追责机制。

与会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各机关部门、教辅机构、资产经营公司主要领导分别签署了《党建目标责任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责任承诺书》、《领导干部廉洁责任承诺书》等。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机关各部门、教辅机构、顺德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纪委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156人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校本部设枫叶厅、春江厅两个会场,校本部以外人员以视频方式参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