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抗疫集体、个人代表获特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时间:2020-05-26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为表彰全省优秀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杰出贡献,更好发挥优秀青年的引领模范作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公布《关于特别授予于向荣等73位同志、广东医疗队驻洪湖检测小分队等28个集体“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其中,我校有6名抗疫医疗队员获特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奖,2个集体获特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作为广东省青年的最高荣誉,五四奖章的榜样力量...

近日,为表彰全省优秀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杰出贡献,更好发挥优秀青年的引领模范作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公布《关于特别授予于向荣等73位同志、广东医疗队驻洪湖检测小分队等28个集体“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其中,我校有6名抗疫医疗队员获特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奖,2个集体获特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

“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作为广东省青年的最高荣誉,五四奖章的榜样力量激励着广东一代又一代青年建设者奋进前行。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我校南方医院感染内科获得广东省“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常规项目)。而此次这批特别授予的获奖者中,他们都是我校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的先锋,展现了南医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附获奖名单:

特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奖

郭 怡 南方医院医务处副处长

肖冠华 南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李慧敏 第三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肖 强 顺德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周姓良 顺德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欧阳艳玲顺德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

特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

南方医院援鄂医疗队

第三附属医院赴湖北医疗队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