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大学子聆听援鄂抗疫校友讲述初心使命

时间:2020-06-05     作者:曾楠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6月3日下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即将实习的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学子,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听援鄂学长讲初心使命”的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珠江医院医疗队护理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李君,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首批医疗队一线医生组组长、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病科主治医师吴锡平,为同学们讲述医学生的初心与使命。李君通过分享30...

6月3日下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即将实习的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学子,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听援鄂学长讲初心使命”的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珠江医院医疗队护理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李君,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首批医疗队一线医生组组长、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病科主治医师吴锡平,为同学们讲述医学生的初心与使命。

李君通过分享30余年工作中的感人经历及援鄂抗疫经历,讲述了对护理工作的理解及热爱。“工作就是做人。”“工作不是负担,它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她结合在援鄂工作中护理人员的“爱心小推车”“爱心墙”“手绘漫画”等用心付出,诠释医护工作者不仅是治愈患者,更要用“大爱”帮助关心患者,做有温度的医护工作者。

吴锡平以“一边害怕、一边勇敢”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抗疫经历。他回忆自己2003年非典期间正值实习时,聆听了非典抗疫人员的经历,“17年后,自己接过接力棒,成为了新冠疫情的抗疫人员。如今,师弟师妹们在实习前聆听我给大家讲抗疫故事,这就是医路传承。”

在聆听完两位援鄂抗疫的学长学姐的分享后,同学们和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李君、吴锡平就大家关心的实习与考研的兼顾、抗疫期间的信念支撑、新时代医者的核心素养要求等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线上线下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写下了自己的感想。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江南同学写到:“今天,有幸聆听了两位援鄂抗疫的老师面对面的亲授。听着老师们诉说参加抗疫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感受到抗疫之路更多的是汗水与泪水的交织。希望我们能够抗起重担,守护一方平安。”2017级护理助产专业柯梁宇同学写到:“即将实习的我们,听着抗疫前辈讲述他们的抗疫经历,我感受到这是医路精神的传承,更是我们医路追梦的动力。医护前辈对职业的热爱和对生命的负责与奉献,我一定会在以后的日子时刻铭记,秉承前辈之精神,坚定理想与信念,努力做一个热爱工作与生活、无悔青春的医护工作者。”2017级护理助产专业郑仲秋同学写到:“今天聆听了两位老师的分享,对我触动很大。吴医生说他们很普通,但在我看来,英雄其实不在于有多么伟大,而是在于他们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极致,将自己内心的信仰付诸实践,他们就是英雄。今天的思政教育活动,老师们将他们的所做所思所想与我们分享交流,我们作为即将参加临床实习的医学生,更应该传承老师们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