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16     作者:黄瑶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的党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

7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的党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学校第八届党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表示将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努力完成第八次党代会赋予的光荣使命。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为己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树立战略眼光、把握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落实“两个维护”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不懈奋斗。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深钻精研、学思践悟。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经典来涵养正气、锤炼思想、深化境界、指导实践,提升理论水平。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来思考,紧密结合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历史进程来领会,紧密结合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来实践,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工作发展。要注重活学活用,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推动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转化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通过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使理论素养、领导能力更加适应党的事业发展需要,更加适应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

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改革发展事业。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进入“双一流”、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新一届班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国家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方向,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干劲,推动事业不断前进,无愧于师生员工的信任。

四是增强大局意识,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领导班子讲团结、顾大局是党内和谐、事业发展的关键,直接关系到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作为班长,我个人定将以身作则,认真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带领党委一班人把好方向、管好大局、做好决策、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全力支持校长依法独立负责地行使职权。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将维护党委的团结作为重要使命,在共事、谋事、干事中增进团结,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充分发挥好党委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五是严守纪律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党委作为学校的领导核心,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对党的敬畏、对党纪党规的敬畏,对宪法法律的敬畏,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正风肃纪,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工作、生活中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表率;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新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第八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凝聚共识,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决不辜负师生员工的信任与重托。

在此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吴育莲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黄治才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吴育莲同志表示将团结带领新一届纪委委员和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在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协助党委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她对全体纪委委员提出,要坚持思想淬炼,不断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自觉性和意志坚定性。要突出政治历练,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注重实践锻炼,努力在实践中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要强化专业训练,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要加强道德修炼,用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形象赢得教职员工的信任和支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