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带你云游南医大!就在今天!

时间:2020-07-26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云游南医 Hi!屏幕前的你要和我一起云游南医大吗7月26日上午9:00B站、抖音、微博、微信四平台同步直播欢迎有志报考南医大的你前来观看!更多精彩预告请往下翻噢~ (点击观看云游南医预告片) 凌云俯望得月水,春华秋实陶然归。南医之美待你线上赏7月26日9:00 - 12:00期待与你在云端相遇!2020年我校招生政策说明1.录取规则上,我校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不设专业级差,无单科分数要求,专业无加试要求,除临床医学...

云游南医

Hi!屏幕前的你

要和我一起云游南医大吗

7月26日上午9:00

B站、抖音、微博、微信四平台

同步直播

欢迎有志报考南医大的你

前来观看!

更多精彩预告请往下翻噢~

(点击观看云游南医预告片)

凌云俯望得月水,春华秋实陶然归。

南医之美待你线上赏

7月26日9:00 - 12:00

期待与你在云端相遇!

2020年我校招生政策说明

1.录取规则上,我校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不设专业级差,无单科分数要求,专业无加试要求,除临床医学本硕博八年制外,其他专业均认可加分。

2.凡投档到我校的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录取条件,一律不退档;

3.我校对应、往届生一视同仁;

4.提前批录取考生同等享有受“转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等机会。

5.考入我校的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共有两次专业调整的机会:分别在大一、大二的第二学期。经过遴选,允许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专业调整;

6.我校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攻读相关专业的辅修专业或攻读双学位。目前已开设法学、公共事业管理、应用心理学、英语等专业双学位及辅修专业。达到辅修专业培养要求的,发给辅修专业证书;达到辅修专业学位授予标准的,授予辅修学位。

7.实行“书院制”培养模式:学校成立四大书院——博雅书院、知行书院、尚进书院和德风书院。将大一和大二学生全部纳入书院制管理。

8.设立拔尖人才特色创新班:学校实施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5+3”本硕一体化培养改革、设立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读班、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中医学(名老中医传承班)、护理学(卓越班)等拔尖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实验班。

9.完善的奖助学体系:

(1)学校承诺不会让任何一位学生因缴不起学费而退学,每年投入2100万元奖助学金,设立奖学金和多个勤工助学岗位,解决学生后顾之忧。

(2)设立特别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专业奖学金、“白大褂明日之星”奖学金,奖励每年被我校录取的优秀新生。

学校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创建于1951年,1979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8月整体移交广东省。

院校代码:12121

学校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整体建设高校中唯一一所医学院校,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委省”(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是国家首批8所试办八年制医学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也是唯一一所开设八年制医学教育的独立医科院校,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现有校本部(广州白云区)、顺德校区(佛山顺德区)2个校区。设有19个学院,拥有13所直属附属医院、45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建有优质实践教学基地。在校期间学生有2次申请转专业机会,实施辅修专业、双学位培养,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等10余所高校开展校级交流,为学生提供第二校园学习经历。执业医师资格通过率稳居全国前列。

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学科等一批高水平学科平台,拥有10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8个博士后流动站,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7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9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校开设35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医学为主,理学、工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学校有12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医药院校首位。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国家级人才152人次,省级人才342人次,其中院士3人、双聘院士4人,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国家教学名师4人,国家高层次人才14人,长江学者11人,国家杰青15人,国家特支计划9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6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人,国家“优青”9人。博士生导师621名、硕士生导师920名。

南医专业解读

【专业解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培养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卓越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解读】药学院:就“药”与你相约

【专业解读】中医学针灸推拿:传千年中医精华,赍万载济世初心

【专业解读】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中西交融,守正创新

【专业解读】中药学中药制药:神农本草传千载,呦呦青蒿名四海

【专业解读】预防医学特色班:拓宽专业服务方向,增强毕业生适应能力

【专业解读】公共事业管理:培养既懂医又懂管理的创新型现代高端医疗卫生健康管理人才

【专业解读】应用心理学与精神医学:心理学与医学的有机结合

【专业解读】护理类专业:护佑生命,浇灌希望

【专业解读】生物统计学系:坚持小班授课,本科生教育硕果累累

【专业解读】法医学:揭开真相,守护正义

【专业解读】卫生法学:培养法学、医学、管理学等多学科融合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解读】生物技术专业:寻找上帝隐藏的彩蛋,解锁进化的秘密

【专业解读】康复治疗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解读】麻醉学院:开展“精英教育”,采用“小班教学”“早临床实践”及“早科研培训”等教学模式

南医优秀学子

【遇见优秀·基础学子】发表多篇SCI?保送名校?就是这么优秀!

【遇见优秀•中医药学子】复旦六人组?保研三姐妹?学霸CP?欢迎来到大型吃柠檬现场~

【遇见优秀.医工学子】全硕班级?抗疫一线志愿者?国际龙舟邀请赛?带你见见优秀的集体出色的人儿~

【遇见优秀·公卫学子】学霸寝室?班委组合?奖项收割机?你心中的优秀在这里!

【遇见优秀·护理学子】广东省优秀团员?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带你康康神仙小姐姐!

【遇见优秀·检生学子】服务西部计划?大学获奖26项?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遇见优秀·卫管学子】手风琴?北核期刊?抗疫志愿者?奋斗的青春如此美丽!

【遇见优秀•外语学子】带你康康颜值与才华齐飞的女子天团!

【遇见优秀.法医学子】樱花科技计划?校史馆优秀讲解员?优秀的样子他们全都有!

【遇见优秀一临学子】看!这些优秀的师兄师姐们!

【遇见优秀·康复学子】社团与学习的平衡,成长路上的抉择,她们这样做!

招生咨询与联系方式

1、SMU官方公众号:

南医大招生

2、SMU官方微博:

南方医科大学普高招生办

3、南医高考咨询QQ群:

①328580253

②186637549

③553530118

4、南医各省咨询QQ群:

点击这里加入你所在的省份咨询群

5、南方医科大学本专科招生网:

http://portal.smu.edu.cn/bkzs/

6、SMU招生办抖音官方账号:

抖音号:nfykd12121

7、SMU招生办b站官方UID:

UID:526854963

8、“云伴心相连”活动:

加入“云伴心相连”活动,让匹配到的师兄/师姐回答你的问题,想要了解活动更多信息点击此处。

9、南方医科大学校园云开放日:

7月26日9:00-12:00,关注南医大招生公众号,点击云开放日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跳转观看。

10、电子邮件地址:

zsb@smu.edu.cn

11、咨询电话:

020-61648502、61648504

欢迎有志于从事医学及相关专业的

广东学子报考南方医科大学!

愿能在季秋时节

与你在南方医科大学相遇

千里万里,南医等你!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