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南方医院孙树梅获评“广东好人”

时间:2020-12-07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评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络公示,我校南方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孙树梅荣获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称号。孙树梅为广东省卫健委抗击新冠院感核心专家组专家,广东省院感学科带头人,广东省预防医学会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委,在职业生涯中她带领团队已多次参与重大突发公共...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评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络公示,我校南方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孙树梅荣获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称号。

孙树梅为广东省卫健委抗击新冠院感核心专家组专家,广东省院感学科带头人,广东省预防医学会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委,在职业生涯中她带领团队已多次参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工作:参与2003年抗击SARS;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2016抗击MERS;在本次疫情中,带领团队始终奋战在广东省抗击新冠一线全程战斗中,主要工作业绩有:参加全国院感防控指南的编写;引领并协助布局全省防控工作;牵头制定广东省新冠防控文件制度的制定:协助起草及修订省内制度文件10余份;深入多地一线隔离病房指导当地的防控工作;参加粤北重症患者救治;包干负责多地市救治及感控督查;组织科室骨干医生驰援秘鲁、湖北荆州前线,远程指导驰援团队洪湖市的感染防控工作;承担全省的感染疫情防控培训工作,疫情期间,她针对性开展新冠防护培训课程10余场,培训全省及院内医务人员及企业复工人员90余万人次,团队授课培训影响达260万人次;提供课件、方案远程指导湖北洪湖市感染防控培训;为共同申请者与专业团队联合紧急申请了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科技攻关应急项目:面向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病毒的院感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初步研发了1套院内感染及传染病实时监测与预警信息化系统;初步构建了一套以适用于各级医院的医护人员安全防护为核心的4I+理念及防控体系,应对国内医院新冠疫情防控治理;组织建立了定点医院针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全套文件体系及演练脚本,包括医院及各科室应对新冠防控制度、流程及应急预案等。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广东省确诊病例居全国第二的巨大防控压力下,团队共同实现了全省医护人员院内零感染,有力保障了医护及患者安全。她带领团队本次抗疫先进事迹被今日头条、凤凰网、广东卫生在线、新快报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采访稿件10余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