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再增8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3-08     作者:摄影:夏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口腔医学等8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精神医学等3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共20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全国医药院校领先。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我校2019-2020年国家级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口腔医学等8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精神医学等3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共20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全国医药院校领先。

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

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

我校2019-2020年国家级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19年起,教育部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通过3年时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截至目前,已认定2批共8031个国家级、1065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为加快构建一流本科教育的核心。2019年12月召开本科教学大会以后,相继出台《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意见》等规划指导性文件,明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设立专项经费支持各专业进一步完善专业办学条件、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全校资源协同推进本科专业创新发展。

学校将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