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科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08     来源:宣传部    作者:整理:罗晓月 摄影:夏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南方医科大学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迅速掀起讨论热潮。全体校领导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所医科院校,南方医科大学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疫情对医学教育提出的改革新要求,加快医学教育朝着“以促进健...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南方医科大学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迅速掀起讨论热潮。

全体校领导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所医科院校,南方医科大学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疫情对医学教育提出的改革新要求,加快医学教育朝着“以促进健康为中心”转变,构建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校长黎孟枫表示,总书记看望医药卫生界和教育界政协委员,体现了人民领袖对全体医药卫生和教育工作者的真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人民健康和医学教育指明了方向。南方医是我党创立的红色医科大学,要进一步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努力完成好促进全民健康、推动医学进步、发展医学教育、争创一流医科的历史使命。

各学院党委迅速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及时开展线上学习及线上交流活动,并积极组织师生座谈。广大师生认证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体会,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决策上来,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奋进,不负使命。


基础医学院院长白晓春

过去一年,极不平凡。医疗卫生和教育战线,尤为不凡。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老师,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传授学生扎实学识、教育学生修医德、行仁术,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鑫

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更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贺松其

教育事业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医学人オ,需要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医学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潜心教学,厚德施教,博学育人,在传播知识、塑造灵魂上有所作为。


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

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健康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作为生物医药教育工作者,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护理学院学生罗园园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抗疫”的精神给予了高度嘉奖。我们的老师们时刻践行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教书育人思想,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她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不断激励着我们,作为学生,我们一定会跟随老师们的脚步,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传仓

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教师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理应担当,不负时代,做一个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好教师,为国为党育英才育大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罗海滢

时代和社会的变化和发展让每个中国人都深受触动和教育。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就孕育、体现在中国人披荆斩棘、创业维艰的奋斗历程中,如何将这样一种伟大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明确化、自觉化、制度化,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法医学院学生 姜沣

卫生健康和教育,关系着每一个人,也是总书记始终关心的领域。过去一年医务工作者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崇高的事业,总是由崇高的人托举。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应当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坚持党的领导,扎实理论知识,发扬奉献精神,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荣幸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觉到如沐春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把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引导支部党员不忘立德树人之教育初心,牢记办好来华留学教育的使命,在2021年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杰

作为一名医学教育工作者,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院训和“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并重,专业理论和临床技能结合”的办学理念,持续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推动各项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医学人才。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 查丽丝

总书记提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体现了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身为医学生的我们也应做好自己身为学生的本职,学好专业知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师 王华

作为医务工作者和高校教师,不仅要有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有渊博的学识,还要有教书育人和热爱教育的情操。在构建新时代医学教育体系方面,不仅要培养学生掌握基本的、全科的医学知识和技能,还要进一步培养学生成为具备专门和专科技能的医学人才。


皮肤病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刘红芳

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爱护和高度评价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医务工作者。作为一个普通的皮肤科医生,我发自内心的感动。我们皮肤科医生是广大人民群众皮肤健康的守护者,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医疗水平,加强对患者的宣教,以“仁心,爱心,耐心”对待患者,尽最大的努力减轻患者的痛苦。


口腔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 孙姣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医疗卫生和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要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和楷模。同时也要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保护、关心、爱护,保障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地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