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350家用人单位,2.61万个就业岗位,南医大招聘会人气爆棚

时间:2021-03-21     来源:新闻中心、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黄瑶、刘晓坤 摄影:魏秋桦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南方医科大学承办,广东省人才市场协办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田径副场举行。本场供需见面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吸引了350家用人单位参加活动,包括医院172家,医学院校、科研院所、疾控中心等事业单位11家,医药企业167家;共提供职位3182个,就业岗位2.61万个,吸...

3月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南方医科大学承办,广东省人才市场协办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田径副场举行。

本场供需见面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吸引了350家用人单位参加活动,包括医院172家,医学院校、科研院所、疾控中心等事业单位11家,医药企业167家;共提供职位3182个,就业岗位2.61万个,吸引了8351名毕业生入场应聘。

undefined

当天1220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当日上午,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昌应、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前来见面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进行了交流。

undefined

本次活动现场严格按照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入场招聘人员健康监测和信息摸排,严格控制场内人数,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同时对活动场所进行卫生清洁消毒。所有入场人员出示有效证件,健康码绿码及体温检测正常情况下方可进入会场。

undefined

见面会设置了门票预约系统,让毕业生足不出户便可领取门票,可提前在指定微信公众号及招聘平台获取预约码,于当天分时段、分批次进场。见面会还开设了现场直播间,为无法到场的毕业生提供现场招聘情况直播和线上应聘渠道。

undefined

undefined

当天的招聘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广大求职者热情满满,努力争取自己心仪的岗位,许多招聘点位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据统计,当天有1220名毕业生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无锡市卫健委和高州市卫健局等单位在见面会当天即在学校安排进行面试,毕业生通过面试后,与用人单位直接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undefined

众多求职岗位涵盖了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等多个专业,多方位满足广大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其中,麻醉、影像诊断、病理、妇产、儿科、护理等专业人才都是今年不少用人单位急需的医学类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尤其是医学类高端人才包括医学博士、学科带头人等更是广受热抢。

急需招聘岗位涉及面广,招聘人数多,福利待遇诱人

现场的招聘单位中,医院占比接近一半。海南、无锡、江门、梅州、高州等5个全国各地卫健委(局)、人才中心组团来校参与此次见面会。

海南省卫健委组织动员了全省17家三级医疗机构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申报需求岗位,计划招聘人数1200多个。急需招聘岗位涉及面广,有麻醉、影像、重症医学、急诊、病理、放射、器官移植、心外、脑外、神外、超声诊断、血液病、脑血管、心血管、临床药师、妇产、儿内科及儿外科各亚专科医师,还有人体学教师、病理教师和招商专员等。

与此同时,医学美容、医学整形机构、养老机构、大健康产业、医疗设备机构、保险公司和制药企业等用人单位,也纷纷来到现场抢人才。

据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HR介绍,今年公司校招计划招聘总人数80人,目前急招的岗位是信息技术类、营销类的岗位,主要对口专业包括临床医学、药学、医学检验、生物医学工程师、护理、医学信息工程等,信息技术类需求人数是20人,营销类需求人数是40人。“我们会为应届生提供一次性安置费、住房补贴、六险一金、工作餐、落户等综合福利保障。公司具有分层分类的培养体系以及国药大学和内训师队伍,应届生会享受新员工360天培养计划。”

为吸引人才,各招聘单位出台了相应的人才引进政策。如海南省人民医院对于博士学历应聘者,提供至少30万元安家费、10万元科研启动金。儋州市中医院招聘的研究生毕业生可享受市人才引进政策补贴30万;琼海市人民医院招聘人才,根据人才分类,享有事业编制,并给予10年住房补贴;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根据实际情况支持人才购买职工福利房等。

“各单位引进的南方医科大学毕业生,现在基本都是科室骨干。”海南省卫健委负责人表示,“在调查走访本次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过程中,大家均给予了肯定评价,认为南医大毕业生主要有以下四大特点:一是学历高、工作责任心强、专业技术精、钻研好学、团队精神比较强;二是自觉性高、纪律性好、逻辑清晰、思维敏捷、整体表现不错;三是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及科研能力不错;四是工作认真务实,悟性高,业务能力强。”

学校积极行动,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服务

为帮助广大毕业生顺利就业,2021年,学校将继续抓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校建立了就业帮扶机制,通过各项培训、重点指导、优先推荐,实施“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帮助部分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学校建立了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创业指导三级体系的就业课程体系,针对不同年级、不同阶段、不同兴趣的毕业生提供可供选择的就业课程,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技能和求职技能。同时,继续开展职业生涯工作室咨询以及师资培训服务,健全毕业生跟踪回访制度。

学校各学院和附属医院也积极行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帮助。如基础医学院每年组织部分学科教授与实习单位保持联系,走访多家医疗和科研机构,为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做好准备工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建立了用人单位和校友联系信息库并加强联系,及时掌握就业需求,推荐毕业生。生物技术学院深入调查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个人情况。针对重点帮扶群体建立毕业生就业台账,及时跟踪学生的就业意向和签约情况。研究生院针对研究生的特点,开设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必修课,组织集体备课会,根据不同阶段的就业需求进行专题辅导。第二临床医学院和康复医学院实行领导班子联系困难学生制度,分包到人,一生一策,提供就业机会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