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3人入选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时间:2021-04-15     来源:广东卫生在线    作者:夏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发布通知,公布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结果。经过单位推荐、省卫生健康委初选、国家卫生健康委评审,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广东共有9人入选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我校朱心红、刘思德、李国新3人入选。通知表示,入选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同志是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代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卫生健...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发布通知,公布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结果。经过单位推荐、省卫生健康委初选、国家卫生健康委评审,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广东共有9人入选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我校朱心红、刘思德、李国新3人入选。

通知表示,入选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同志是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代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各地各单位要大力宣传他们的突出业绩,弘扬他们不断创新、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并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他们在事业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朱心红

南方医科大学神经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2013年),-领军人才(2017年),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等。承担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等 16 项。以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Nature Medcine, Nature Chemical Biology等发表一系列文章。多次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等奖项。

刘思德

二级教授,博导及博士后合作导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消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广州市杰出专家)、广东省卫健委“广东好医生”。近五年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8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它科研项目9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特别金奖”一项,获军队及省部级其它奖项6项。

长期从事结肠镜诊疗及早期大肠癌内镜诊治的临床与研究工作,擅长消化道病变的内镜下微创治疗,对消化道息肉及早期癌的内镜下微创切除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李国新

中国胃癌每年发病例数占全球半数以上,外科手术是核心治疗方法,但传统开腹手术极大增加了患者的创伤。

李国新教授率先致力于胃癌微创外科的技术创新和临床研究,创立了胃癌微创外科技术新标准,成为我国胃癌微创手术主流方案;贡献了国际首个微创治疗进展期胃癌的多中心Ⅰ级证据,向全球提供了胃癌微创治疗的“中国方案”。

系列创新推动了国际胃癌外科从传统开腹向腹腔镜微创的范式革命;突破了胃癌外科的技术瓶颈,减少了手术创伤,患者显著获益;引领了我国外科临床研究的发展,提升了我国胃癌外科的国际声誉。

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广东9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