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香港校友会举行“致敬最美逆行者捐赠仪式”

时间:2021-04-16     来源:校友办公室    作者:黄粤锋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助力母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表达对援鄂医疗队广大队员的敬意和感谢,“南方医科大学香港校友会致敬最美逆行者”捐赠仪式4月13日在学校举行。

为助力母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表达对援鄂医疗队广大队员的敬意和感谢,“南方医科大学香港校友会致敬最美逆行者”捐赠仪式4月13日在学校举行。校长黎孟枫分别会见了香港校友会会长胡永祥、理事长罗清源及香港荣华慈善基金会主席杨荣华。

黎孟枫指出,香港校友会在维护香港民生和社会安定的多个重要时刻,始终保持爱国爱港敬业的可贵精神,为香港市民同胞和公职人员提供各类免费的医疗服务,为社会稳定、国家安宁贡献“南医人”的智慧与力量,获得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黎孟枫期待香港校友会为母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给以更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邀请广大香港校友在70周年校庆期间回校再相聚。

学校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宁习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办公室、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友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彭成华主持。

宁习洲在捐赠仪式上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后,香港校友会急母校师生之所急,需医疗队之所需,火速发动广大香港校友募款筹物,这些善举是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更是众志成城、同心同德的校友谊。希望广大校友始终铭记母校“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胸怀天下,勇担责任,传承南医大的光荣传统,发扬援鄂医疗队的大无畏精神,充分展示南医人的魅力与风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母校的壮丽诗篇。

胡永祥表示,香港校友会在疫情期间,累计为3万5千多人次义诊,赠款捐物近百万,校友代表作为中医界代表参与了香港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为母校争光。他希望通过善举,激励更多善心人士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杨荣华表示,“最美逆行者”把对祖国、对人民的大爱化在抗疫工作中,舍生忘死,在最危险的地方冲锋陷阵,谱写了新时代最辉煌的篇章,奏响了新时代的最强音。香港荣华慈善基金会一定会将这种爱祖国、爱人民、爱南医的大爱传递开去。

香港校友会理事长罗清源感谢母校对香港学子的培养和关心,让广大校友在香港不论遇到何种风险和挑战,都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孙剑、郭怡和陈磊代表纷纷发言,对学校党委、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尤其是香港校友会对医疗队的关心表示感谢。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南医人展现了应有的担当和豪情。大家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捐赠活动,香港校友会和香港慈善基金会合计向援鄂医疗队捐赠现金28.8万元及纪念奖牌一批。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