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中心组学习讲坛: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

时间:2021-04-27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摄影:魏秋桦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4月27日下午,学校举办中心组学习讲坛,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梁道刚教授来校作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4月27日下午,学校举办中心组学习讲坛,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梁道刚教授来校作宣讲报告。

undefined

梁道刚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为题,从“永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讲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从回望历史进程中做到学史明理”、“从感受历史成就中做到学史增信”、“从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学史崇德”、“从汲取历史智慧中做到学史力行”四个方面,阐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中国革命历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不断增添心中的正能量,领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深刻道理。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视野宏大,让我们从党史的脉络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历史定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学习活动,积极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细抓具体,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学校党委常委,校本部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机关、教辅机构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各附属医院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顺德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各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校园网络直播,在各分会场进行收看。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