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学校举办“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

时间:2021-09-14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魏秋桦、龚杰、王红卫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红歌嘹亮,一心向党。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9月11日,学校举办的“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隆重举行。来自学校21个单位的20支队伍、千余名教职工,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再现党史中可歌可泣的场景,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当天的比赛分为现场和录像两种参赛方式。本次比赛是学校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比赛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歌曲,重温我党光辉岁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全体南医...

红歌嘹亮,一心向党。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9月11日,学校举办的“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隆重举行。来自学校21个单位的20支队伍、千余名教职工,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再现党史中可歌可泣的场景,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当天的比赛分为现场和录像两种参赛方式。

本次比赛是学校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比赛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歌曲,重温我党光辉岁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全体南医人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比赛现场,20支参赛队伍饱含深情地演绎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参赛队员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唱出了南医人对党、对祖国最深切的爱和最美好的祝愿,唱出了南医人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随着《祖国颂》的音乐响起,机关党委的教职工们第一个登场,在优美的钢琴伴奏声中,大家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融入了这首磅礴大气的颂歌之中。

公共卫生学院演唱的《把一切献给党》,再现了新冠疫情来袭时全体南医人用爱和奉献共筑防疫之墙的事迹。

护理学院演唱的《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歌颂了中华人民顶天立地、人民军队步伐坚强。

国际教育学院的合唱串烧《我和我的祖国》《今夜无眠》,流露出来自世界各地的南医学子对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美好感受和对母校的热爱。

基础医学院带来的合唱《保卫黄河》气势磅礴恢弘,唱出了一曲致敬战斗英雄们的经典战歌。

“在灿烂阳光下,我们放飞着振兴中华的梦想;在灿烂阳光下,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希望。”中医药学院演唱的歌曲《在灿烂阳光下》在诗朗诵的序幕中娓娓道来。

外国语学院和法医学院表演的合唱《少年》,饱含着中华儿女对祖国对党的深情和初心不改、奋斗不已的决心。

深圳医院的合唱队员们带来一曲《江山》,用真诚质朴的歌声,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深圳口腔医院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这熟悉动人的旋律唱出了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顺德医院的合唱队员和舞蹈演员们演绎了《向往》,表达了对党诚挚的爱和火热的情感。第七附属医院演唱的《母亲是中华》这首歌曲,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的生动写照。深圳口腔医院(坪山)的一首《南泥湾》让熟悉动听的旋律在心中回荡,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令人思绪万千。深圳坪山总医院的合唱《走向复兴》激情澎湃,描述了建党七十年的壮丽辉煌。

珠江医院百名专家们带来的合唱剧《继往开来 新征程》,传达了医院全体员工以不变的军人本色和赤诚的医者情怀,在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医院建设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心声。

第三附属医院116位员工通过合唱和舞蹈演绎了《四渡赤水出奇兵》,让观众在歌曲中感悟红军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致敬革命先辈。


 

口腔医院演绎的歌曲《我宣誓》,唱出了疫情阻击战中医院员工在鲜红的党旗下铿锵有力的宣誓。

 

皮肤病医院的合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歌颂了美好新时代和中国梦。

南方医院带来的合唱《起航》,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体中华儿女呕心沥血、奋发图强,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敢前进的奋斗历程。

中西医结合医院带来的歌曲《跟着共产党走》,表达了医院上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第五附属医院“百人合唱团”唱响歌曲《那一片红》,配合舞蹈的形式烘托氛围,用新时代的红歌抒发对伟大的党无限的热爱和赞美。

在比赛中,各参赛队结合表演、诗朗诵、舞蹈等多种形式,让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乐章。参加歌咏比赛的师生员工表示,这次比赛经历令人印象深刻,大家在一次次排练中重温党史,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大家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奋力前行。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