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余艳红同志担任学校校长

时间:2013-04-19     来源:组织部    作者:孙璐 彭浩   点击:
新闻摘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辉宣布省委任免决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作重要讲话,余艳红同志发言。 ■省委批准,余艳红同志任南方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辉宣布省委任免决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作重要讲话,余艳红同志发言。

■省委批准,余艳红同志任南方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4月18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辉同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同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黄山云同志、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黄兆团同志来我校宣布省委关于余艳红同志任职的决定。学校领导,两院院士,机关全体干部,学院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教辅机构领导,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专家教授等各类代表共2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辉宣读了《关于余艳红同志任职的通知》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对校长职务的调整是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是正常的干部调整配备。省委的决定符合学校班子建设的实际情况,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南方医科大学的重视和关心。他希望大家树立大局意识,自觉维护省委决定,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支持配合好余艳红同志的工作,也希望余艳红同志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要求,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殚精竭虑工作,团结带领班子成员把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搞得更好。最后,张辉强调,要在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开拓视野、理清思路,科学民主决策、形成发展合力,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在团结协作上下功夫。要靠共同事业作支撑,靠个人修养作基础,靠严格制度作保证。要在规范学校管理上下功夫。要认真执行广东省高校党委、校长、教代会三个工作规定,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学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南方医科大学领导班子的调整是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正常工作,省委对南方医科大学领导班子建设一直高度重视,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多次专题研究,校长人选是通过综合各方面因素,结合学校班子建设实际情况,确定了在校内产生的方案。相信余艳红同志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一定会切实负起校长职责,带领行政班子成员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他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突出理论武装这个核心,把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当作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来抓。要进一步深化学校的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办学水平。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统一认识,增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的改革,以人为本抓管理。

余艳红校长表示,感谢上级领导对我的培养与信任;感谢学校几届班子成员的指导与帮助;感谢全校专家教授及同志们的厚爱和支持。余校长还向各级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郑重承诺:在新的岗位上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完善自我,提高能力;谦虚谨慎,力戒浮躁;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以身作则,身体力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努力服务好广大师生员工,不辜负大家的殷切期待。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