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王慧君当选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

时间:2017-03-24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3日,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

     3月23日,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共51名,经理事会投票选举,我校法医学院院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王慧君教授当选为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其他6人当选副会长。在国家强调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背景下,第二届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副会长不再由行政机关领导兼任,王慧君成为首位当选协会会长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
     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成立于2011年,其行业规模和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曾祥陆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共有包括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法院、省环保厅、省卫计委在内89名会员代表参会,各地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列席了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继军主持会议。
     司法鉴定行业不同于一般行业的特殊性在于,他不仅要依靠科学技术手段得出专业性结论,而且要将这些结论依据客观地提供给法庭,成为法庭判案的依据,因此也肩负着维护国家司法公正的责任。王慧君教授于2011年当选为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广州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是我国法医学界和司法鉴定行业权威专家和杰出代表。此次当选,也是协会根据司法鉴定行业特点,尊重科学,尊重人才,服务行业和协会发展的充分体现。
    作为协会第二任理事会会长,王慧君表示,当前,司法鉴定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省司法鉴定协会将在上级管理部门的领导下,继续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抓住有利时机,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行业服务水平,提升行业公信力,同时积极协调各方,创造协会会员良好的执业环境,把司法鉴定行业推向新的高度,进一步推进广东省司法鉴定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建设法治广东做出不懈的努力。

    王慧君,女,1956年出生,现为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教授,主任法医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1975年9月考入武汉医学院(同济医科大学前身),后留校工作,1994年4月赴德国ESSEN大学攻读法医学博士,1996年6月学成回到同济医科大学, 1999年以教授身份特招入伍,2004年随第一军医大学转制,2005年创建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现任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广州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中国法医学会理事,中德医学会广东分会理事等职。曾获司法部“法律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南方医科大学模范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