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SMU-FRI 7名师资人员赴美国开展项目培训及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7-03-24     点击:
新闻摘要:我校SMU-FRI区域中心7名师资人员本月按照计划先后赴美国费城开展相应的项目培训及有关学术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基础医学院董为人、珠江医院李晓丹、教学发展中心李思思、南方医院赵善超以及药学院吕琳等5名Faimer In...

    我校SMU-FRI区域中心7名师资人员本月按照计划先后赴美国费城开展相应的项目培训及有关学术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基础医学院董为人、珠江医院李晓丹、教学发展中心李思思、南方医院赵善超以及药学院吕琳等5名Faimer Institute项目获得者;此外,SMU-FRI区域中心协同教师队伍中来自汕头大学的2名优秀教师,经推荐选拔,也于本月赴美国费城FAIMER总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他们将按照项目开展的不同阶段要求和任务特点,集中在费城2-4周,与相关国家的医学教育工作者共同学习、探讨及交流。此次项目培训及学术交流活动,将会进一步充实我校SMU-FRI协同师资队伍的建设发展,不断促进全英文项目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实施。

    我校SMU-FRI自2015年11月2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在学校及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拓展工作,目前主要工作集中在立足我校的国际化医学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协调及选拔推荐优秀师资队伍人员申报美国Faimer Institute项目、努力开展国际化医学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工作三大方面,并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顺利举办了首期包括来自沙特阿拉伯、尼泊尔、印度尼西亚以及我国国内共14所医学院校的SMU-FRI项目成员的学习培训工作;争取获得的美国本部Faimer Institute项目人数居全国首位,并先后获得来自美国FAIMER的资助经费总计达120余万元人民币;区域中心骨干教师获得了有关国际医学教育奖项,为我校争取了荣誉。今后,在各方的协同努力下,SMU-FRI区域中心将会继续努力开拓,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医学教育的国际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另外,我校SMU-FRI区域中心2017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已从3月1日起正式开始在线申请(7月1日截止),欢迎国内外有志于国际医学教育研究与实践的优秀医学教育工作者积极申报,项目获得者今后将有机会赴美国FAIMER总部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申报请查阅:https://faimer.fluidreview.com/,注册登陆后,在线申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