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药学创新服务大赛顺德医院斩获三奖

时间:2017-03-24     作者:建华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6日至18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药学信息化分会(以下简称“药学信息化分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华夏论坛暨第二届全国药学服务创新大赛”。

    3月16日至18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药学信息化分会(以下简称“药学信息化分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华夏论坛暨第二届全国药学服务创新大赛”。顺德医院获大赛三项奖励,也是广东省唯一获得十佳创新奖的单位。
    据悉,从今年1月开始,药学信息化分会以技术解决方案、推广应用项目和开发测试项目三大类别,向全国征集优秀药学科研项目,旨在发掘具有创新性和良好社会效益的药学信息化科研项目。
    此次大赛,顺德医院选派何敬成药师以独立开发项目参赛。何敬成总结了近8年来的药学创新成果,分别以临床药学管理、临床决策支持和多技术融合的慢病管理模式为题,参加了三大类别的竞赛。
    在全国网络视频预赛和决赛过程中,何敬成凭借扎实的药学信息化研究基础,深入剖析MDT管理技术与药学智能化管理理念,得到了来自全国药学、IT及金融投资等领域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终,何敬成三个独立开发项目同时获奖,其中“基于二维码和互联网技术构建慢性疾病(糖尿病)管理系统”获十佳创新项目奖,“基于临床决策支持技术开发高血压病用药合理性分析软件”获二等奖,“临床药学工作软件”获三等奖,使医院成为广东省唯一获得三个奖项和三等以上奖的单位,也是广东省唯一获得十佳创新奖的单位,突显了顺德医院在药学信息创新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