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中心实验室2017年第一季度运行良好

时间:2017-04-10     来源:中心实验室    作者:李璟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进入2017年,中心实验室全体人员牢记中心的建设使命,弘扬实干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检测服务。不断优化规章制度,力求通过科学合理的管理方法和有效的激励机制保障中心对外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在队伍建设方面,中心按照模块负责人优化固定,技术骨干竞聘上岗,绩效考核稳定队伍的原则,通过落实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岗位责任制,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对全体人员实施绩效考核,突出考察与岗位相匹配的实验...

进入2017年,中心实验室全体人员牢记中心的建设使命,弘扬实干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检测服务。不断优化规章制度,力求通过科学合理的管理方法和有效的激励机制保障中心对外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在队伍建设方面,中心按照模块负责人优化固定,技术骨干竞聘上岗,绩效考核稳定队伍的原则,通过落实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岗位责任制,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对全体人员实施绩效考核,突出考察与岗位相匹配的实验技能、工作实绩、职业操守等指标,增强人员的责任感和业务能力。



    在对外宣传方面,中心通过仪器设备系列应用讲座、到二级学院向师生介绍中心业务、派发精美的宣传册等各种“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介绍中心仪器设备和检测服务;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QQ交流群,及时发布中心动态和讲座培训信息,分享设备使用心得,解答用户咨询。
    在中心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各项检测服务工作有了进一步提升。据统计,在2017年第一季度,中心新增注册账号166人,其中,导师注册70人(校外导师注册15人),学生注册96人;中心共承接了来自校本部、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等各附属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华南理工大学等多家外单位的各项检测服务项目,合计服务机时1776.59小时,服务人次286次,分别达到2016年下半年度服务机时的76.78%,服务人次的72.77%(电镜室数据未列入统计)。
    在下一季度的工作中,中心一方面将继续提升内功,重视各仪器设备功能的开发和利用,以满足用户的高级需求;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工作,扩大服务范围,吸引更多的校内外用户前来使用中心的服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