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召开2017年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17-04-17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文/胡琼珍、伍晓丹 图/梁永生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宣传意识,加大医院宣传力度,提升医院品牌形象,4月15日,珠江医院在住院部24楼会议厅隆重召开2017年宣传工作会议。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秘书长张建、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亓玉台、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莹应邀出席会议。全体院领导、机关管理干部,各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宣传负责人及通讯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宣传意识,加大医院宣传力度,提升医院品牌形象,4月15日,珠江医院在住院部24楼会议厅隆重召开2017年宣传工作会议。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秘书长张建、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亓玉台、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莹应邀出席会议。全体院领导、机关管理干部,各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宣传负责人及通讯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军总结了医院2016年宣传工作,并对2017年宣传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要求与会人员在新的一年中进一步加强宣传管理,提升宣传能力,强化效应评估,加大支撑投入,围绕年度工作,想办法、出实招,确保宣传工作的有效深入开展。
    会议现场播放了医院获奖微电影《心愿》、“南粤楷模”车小燕先进事迹宣传片。对近两年在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为“十佳优秀通讯员”“最佳报料奖”“突出贡献奖”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证书,并向通讯员代表授予了聘书。


专题培训环节,4位具有丰富医疗战线宣传工作经验的领导和专家从不同角度,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做好医院宣传。
    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亓玉台副会长,采用“八段锦”形象地为大家道出医院文化品牌建设的几大高招;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张建秘书长指导大家如何从自身做起,群策群力树立珠江医院良好形象;南方日报时政新闻部科卫工作室曹斯主任用其长期耕耘医疗战线的实际案例,指导大家如何发现身边的新闻线索;省卫生计生委网站与新媒体运维小组陈广泰组长作为微信公众号“广东卫生计生”的主编,用丰富的实战经验教大家怎样做好自媒体宣传。
    随后,医院普通外科厉周教授、康复医学科赵一瑾医生、妇产科陈高文医生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通过自己的宣传实践,分别分享了怎样提升宣传敏感度、怎样加强科室自媒体宣传以及怎样当好科室通讯员的心得体会。
    王前院长重点强调了加强医院宣传,既是加快医院发展的形势所迫、大势所趋,同时也是医院健康发展的保障。积极开展宣传,是全院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指出,必须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将医院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人都是医院宣传员、人人争当医院代言人,全院同志齐心协力、努力创新开拓医院宣传工作和品牌建设的新局面。
    学校昌家杰副书记高度肯定了2016年珠江医院宣传工作成绩。他在讲话中鼓励与会人员要认清新形势,努力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唱响主旋律,着力营造医院创新发展良好氛围;要适应新常态,积极探索新闻宣传工作创新方法;要搭建大格局,广泛发动全院员工参与医院宣传,努力推动医院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立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会程紧凑,信息量大,大家学的非常认真,他对下一步做好医院宣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医院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抓重点、树亮点、强内涵,真正发挥宣传工作对内凝心聚力、对外提升医院品牌的作用;各级党支部要将宣传工作当作一项重要职责,与抓医教研中心工作并驾齐驱,同研究同部署,狠抓落实;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要通过拓展医院宣传队伍的覆盖面、提升业务素养、强化管理等多个层面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医院宣传工作的提升,为加快医院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助推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