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留学生在2017年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中展风采

时间:2017-04-2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谢海峰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4月22-23日,2017年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暨第二届广东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在广东梅州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足球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留学生男子足球队受邀参加。收到邀请后,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活动,积极选拔队员,组建了我校第一支正式的留学生足球队。时间紧、任务重,留学生们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刻苦训练,在个人技术和团队协作水平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在首日举行的国际青年足球友谊赛中,我校留学生足球队团...

4月22-23日,2017年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暨第二届广东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在广东梅州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足球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留学生男子足球队受邀参加。

收到邀请后,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活动,积极选拔队员,组建了我校第一支正式的留学生足球队。时间紧、任务重,留学生们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刻苦训练,在个人技术和团队协作水平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在首日举行的国际青年足球友谊赛中,我校留学生足球队团结奋进、发挥稳定。小组赛阶段,先后以2:0战胜广外丝绸之路队,0:0战平广外亚非欧联队,4:0战胜广中医粤港联队,最终以净胜球劣势名列小组第二,进入到三四名争夺战。在季军争夺战中,我校留学生男子足球队又以2:0的比分战胜广外海上丝路队,最终获得本次中外青年足球友谊赛的季军。这也创造了我校留学生足球队在各项足球友谊赛中的最佳战绩。


在第二日的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王珣章,梅州市副市长张晨致欢迎辞。中国国家足球队原主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也发来视频作了主旨演讲。我校喀麦隆留学生杰克作为青年留学生代表在台上分享了自己的足球故事。


这次活动以足球为媒介,为中外青年搭建一个无国界的交流平台。在两天的活动中,我校留学生积极展示一名南医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进取精神,并与来自其他机构和学校的嘉宾以及参赛选手们深入交流,结下深厚友谊。
    此次活动由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欧美同学会、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致公党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体育局、嘉应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我校是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