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学子获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多个奖项

时间:2017-05-05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毕振宇、郎吉萍、冯颖君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4月26—28日,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广州团市委联合主办的2017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暨2017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广东科学中心落下帷幕。在校团委支持下,校科普教育协会组织选拔7位学生科普志愿者参加区选拔赛,5位取得决赛资格,共获得一等奖三项,二、三等奖各一项,以及十佳科普使者、优秀科普使者等荣誉称号。

4月26—28日,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广州团市委联合主办的2017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暨2017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广东科学中心落下帷幕。

在校团委支持下,校科普教育协会组织选拔7位学生科普志愿者参加区选拔赛,5位取得决赛资格,共获得一等奖三项,二、三等奖各一项,以及十佳科普使者、优秀科普使者等荣誉称号。一等奖获得者郝晨远、张洁馨将代表广州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广州科普讲解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该赛事不仅是广州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之一,也是广州最具特色、最具影响力的科普品牌活动。本届大赛更名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增加了脱口秀讲解形式,并允许两人以上组合形式参赛。自大赛通知下发以来,广州全市有10个区和3个市有关单位(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气象局)举办了预赛,吸引了300多人报名参赛,规模空前。

本次决赛由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总决赛分为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自主命题由选手根据“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主题自行确定一个科普内容命题进行讲解。随机命题主要考核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和对相关问题的个人见解,命题包括VR、AR、射电望远镜、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前沿科技命题,以及针灸、李时珍、勾股定理等传统科学命题。除此之外还增加了评委问答和科技常识问答两个环节,非常考验选手的科学知识存量和即时应答能力。

链接:

http://www.by.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byqxxw/qqdt/201705/1363907.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