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骨科医院佛山分院在南海医院挂牌成立

时间:2017-05-08     来源:南海医院    作者:王斯浪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5月6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合作共建的“广东省骨科医院佛山分院”在南海医院正式挂牌成立。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熊梦辉、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王政、南海区副区长吴赐成,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领导,兄弟医院同仁,南海医院中层干部和省、市、区级媒体代表参加仪式。

5月6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合作共建的“广东省骨科医院佛山分院”在南海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熊梦辉、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王政、南海区副区长吴赐成,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领导,兄弟医院同仁,南海医院中层干部和省、市、区级媒体代表参加仪式。


强强联合

携手争创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

南海医院骨科是佛山市“十三五”重点建设专科,是广东省创伤救治科研中心南海基地,今年3月成立了《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编辑部“急诊与创伤”分部,专门负责创伤救治专家委员会构建及相关稿件编辑工作。

此次“广东省骨科医院佛山分院”的挂牌,积极响应《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卫生强省的决定》、佛山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卫生强市的决定》及南海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南海卫生强区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通过加强医院品牌建设,加强专科建设,增强公共卫生和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实现南海医院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

搬至新院后,最大展开床位300张,分为脊柱创伤组、关节创伤组、手足显微外科组、骨科康复组、疼痛组5个亚专业组,现有医护人员70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6人。


今天的挂牌也是南方医科大学与南海区政府、里水镇政府三方共建的又一个具体举措。南海医院将南医大体系内的国家级骨科优质资源引入佛山市南海区,有利于提升广佛同城接壤区骨科医疗整体实力,力争在“十三五”规划期间建设成省级重点临床医学专科。

借助资源

打造广佛同城接壤区骨科医疗中心

熊梦辉表示,2017年是南方医科大学“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以医疗高地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附属医院实力。此次“广东省骨科医院佛山分院”的挂牌,将发挥大南医的优势,引入学校第三附属医院的国家级优质骨科资源,将南海医院骨科打造成广佛同城接壤区骨科医疗中心,实现南海医院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进一步壮大学校附属医院集团的实力。

里水镇副镇长何宏图表示,广东省骨科医院佛山分院的挂牌,标志着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必将为“以里水为核心的广佛接壤区”的群众提供高水平的骨科、创伤急救的医疗服务。里水将以建设卫生强镇和绿色健康小镇为契机,加大人财物的投入,按照三甲医院的标准持续推动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努力打造就医最佳体验医院等特色医院品牌。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