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余艳红校长到五附院调研三甲迎评工作

时间:2017-06-15     来源:五附院    作者:徐智君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6月13日下午,第五附属医院隆重召开三甲迎评动员大会,标志着创建工作正式进入冲刺阶段。校长余艳红,党政办、医院管理处有关人员,第五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各机关职能部门以及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护士长、三甲联络员、质控员等有关人员约25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6月13日下午,第五附属医院隆重召开三甲迎评动员大会,标志着创建工作正式进入冲刺阶段。校长余艳红,党政办、医院管理处有关人员,第五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各机关职能部门以及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护士长、三甲联络员、质控员等有关人员约25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由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柴克生主持,他代表全院对余艳红校长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召开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鼓舞士气,进一步表明三甲评审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邹小明院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三个到位”:一是冲刺动员要到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抓好落实;二是查缺补漏要到位,理顺工作流程,丰富工作内涵,对创建工作进行地毯式的摸排,查缺补漏,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问题解决要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把“解决问题”贯穿三甲冲刺全过程。他鼓励全院树立必胜的信心,坚定必胜的决心,必须保持上下同心,切实做到“坚持三甲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三甲化,三甲工作常态化”,以最昂扬的斗志,最饱满的热情,为三甲创建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医生代表徐晓武、护理代表陆燕英和机关职能部门代表黄泉明分别发言,均表示在冲刺的15天,坚决服从医院部署和安排,鼓足干劲、争分夺秒,大力弘扬“全院上下一条心、全院工作一盘棋”的精神,为医院顺利通过“三甲”评审而努力奋斗。

最后,余艳红校长作重要发言,她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创三甲”是大学和政府为第五附属医院确立的三大战略目标之一,也是医院建成广州北部区域医疗中心、建成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医联体的重要前提和基础。第五附属医院作为广东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为了有所突破、有所成就,要通过“创三甲”实现主动检验自我、主动适应发展、主动强化内涵、主动改善质量与安全的要求,要切实把握公立医院改革的大好机遇,要高度认识到 “创三甲”不仅是自身发展所需,更是从化人民群众健康所需,是全区医药事业发展所需,是广州北部卫生事业发展所需。二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理清思路,根据医院的倒计时安排,严格按照冲刺阶段迎评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在冲刺15天里全力以赴、群策群力,切实做好迎检准备。三是凝心聚力、共创佳绩。创“三甲”,不仅是第五附属医院的大事,更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一直是医院最强有力的后盾。她鼓舞全院员工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迎检工作中去,以最佳状态迎接评审,打好打胜这场创建三甲医院的攻坚战,为医院实现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动员大会结束后,余艳红就三甲迎评准备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指导。邹小明就创“三甲”工作历程,目前的“三甲”条款达标情况以及迎评冲刺阶段的工作方案等进行了汇报。

余艳红充分肯定了医院创建工作,并对冲刺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根据医院实际情况认真准备好汇报材料,突出医院是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典范、四年前已取消药品加成等亮点;二是美化院容院貌,展示医院良好的就医环境及精神风貌;三是精心安排,做好专家评审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四是学校及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学科共建的专家到第五附属医院给予指导;五是淡定从容,迎接三甲评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