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院长访谈】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爱民: 学科实力强劲 科研成果丰硕

时间:2017-07-03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医院环境优美 交通便利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大学所建立的第四所直属附属医院,是一所以中医为特色、西医为基础、中西医结合为优势、肿瘤学科为龙头、多学科协同发展的教学科研型医院。医院位于广州的中轴线上——海珠区石榴岗路13号大院。

医院环境优美 交通便利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大学所建立的第四所直属附属医院,是一所以中医为特色、西医为基础、中西医结合为优势、肿瘤学科为龙头、多学科协同发展的教学科研型医院。

医院位于广州的中轴线上——海珠区石榴岗路13号大院。医院离广州电视塔 “小蛮腰” 只有1.5公里,离广州会展中心、广州湿地公园、广州海珠湖公园,都只有2.5公里左右的距离。

医院的前身是广州军区的医学高等学校,校区面积有243亩,环境优美,还有如体育馆、足球场、游泳池等比较完善的设施,保证了员工在教学和工作之余,能够有足够的锻炼机会,所以非常适合在这里工作和学习。

学科实力强劲 医疗特色鲜明

医院建院10年多一点,目前已经拥有了国家重点学科1个——中西医结合临床,拥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重点学科或者专科10个、广东省中医药局的重点专科2个,在风湿病、针灸推拿、肝病、脑病、肾病以及心血管病等多个专科的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省内和国内都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肿瘤中心——华南地区最受欢迎的肿瘤专科之一

2013年,南方医科大学肿瘤学科成功植入到中西医结合医院,建立了南方医科大学的中西医结合肿瘤中心。经过3年多的发展,肿瘤中心取得非常大的成绩。目前,光肿瘤内科就有5个病区,已经成为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的主任委员单位、广州抗癌协会的会长单位;在去年的复旦大学的学科排行榜上面,成功地成为了华南的最受欢迎肿瘤学科的候选单位。仅仅3年多的发展,肿瘤学科已经成为华南地区最有实力的肿瘤诊疗中心之一,未来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高水平的人才队伍 保障教学工作

目前,除了学科发展之外,医院在人才建设上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已经建立了3个国家名中医室、6个广东省名中医室。教职工大部分来自于南方医院、中医药学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具有非常丰富的教学、科研和临床经验。目前拥有博士导师11名、博士后导师6名、硕士导师23名。正在医院上学的研究生有50多人,有很多进修生、实习生在医院圆满完成了学习的任务。在教学方面,作为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医院在管理、保障等各个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校区宿舍宽敞、实用,而且都在医院的院区之内,对教学是非常有利的。

科研成果丰硕

在圆满完成医疗、教学工作的同时,医院还非常重视科研工作。医院投入了2000多万资金,装修了中心实验室;最近3到4年时间,获得了3000多万的科研经费的支持,成果在国际高水平的杂志上发表,最高影响因子达到23.693分,在国际期刊里面是比较高的分数,在业内有比较大的反响。在科研上,医院有望在未来的几年内取得更大的突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