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召开2017年中工作会议

时间:2017-08-01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伍晓丹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7日,珠江医院2017年中工作会议在医院大礼堂召开。会议分析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全体院领导,机关全体管理干部,各科室领导,全院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及全院住院总医师、博士后、规培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医院党委黄立农书记主持。‍会上,冯常森副院长、冯天元副院长、郭洪波副院长、王立军副书记分别分析了上半年医疗、卫生经济形势,总结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半年工作情况。‍王前院长对医...

7月27日,珠江医院2017年中工作会议在医院大礼堂召开。会议分析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全体院领导,机关全体管理干部,各科室领导,全院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及全院住院总医师、博士后、规培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医院党委黄立农书记主持。


会上,冯常森副院长、冯天元副院长、郭洪波副院长、王立军副书记分别分析了上半年医疗、卫生经济形势,总结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半年工作情况。


王前院长对医院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他表示,2017年上半年以来,医院紧扣广东省医疗卫生高地和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目标,重点工作有序落实,学科布局和人才队伍持续优化,医疗技术和服务手段创新得以加强,医疗质量安全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持续强化,医改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教学工作亮点突出,科研能力不断提升,“智慧医疗”和数字化医院建设持续推进,文化支撑有力增强。

肯定成绩的同时,王院长指出,当前医院的工作还存在不足,需要以问题为导向,在深化改革上找出路,向科学规范管理要效益,同时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建设,科学推进工作绩效考核与评价,建立完善目标约束和问责机制,为医院跨越式发展提供机制保障。


王院长从5个方面布置了下半年21项重点任务。一是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人才队伍保障;二是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新的发展活力;三是积极调整管理举措,强化运营支撑保障;四是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五是持续加强政治思想工作,营造凝心聚力良好氛围。当前,医院亟待推进的重点工作多,攻坚克难的任务重,王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以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以“我的医院我的家”的主人翁姿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齐心协力,不断开创医院建设与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最后,黄立农书记通报了有关干部轮岗任职工作情况,同时鼓励任职人员要积极发挥能力,敢于担当责任、创新开展工作。全体党员骨干更要奋勇争先,发挥表率作用。他要求机关各处室、全院各科室结合半年工作总结,对下半年任务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做好具体规划。全院上下要团结一心,紧扣医院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部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医院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构建医疗卫生高地、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奋斗!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