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省纪委六室主任黄瑞球一行来我校调研

时间:2017-08-09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杜红燕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8月4日上午,省纪委六室主任黄瑞球、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郭伟就当前高校及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问题来校进行专题调研。

8月4日上午,省纪委六室主任黄瑞球、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郭伟就当前高校及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问题来校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治才,人事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公室主任余克强,科技处处长赵醒村,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广清,珠江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军,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副处长何平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会上,昌家杰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结合调研提纲,着重从创新驱动发展及打造创新人才高地的重要意义;纪委组织架构、人员编制、主要职能,履行“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更好适用“四种形态”情况;纪委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情况;纪委队伍建设和监督执纪情况;反腐败斗争改善政治生态的论据支撑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及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

座谈会上,黄瑞球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执纪审查工作,指出我校党委切实肩负全面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实践“四种形态”,抓好主责主业,近几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很多成绩。对学校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黄瑞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关于加强高校纪委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抓好落实,加强纪委建设,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进一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这是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职责的应有之义,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学校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认真实践,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要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的作用,要明确委员职责、提高履职能力、调动工作积极性,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合力的形成;四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办案”意识,在党委的支持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五是纪委要切实肩负起监督责任,认真履职,层层传导压力,促进二级党组织“两个责任”的落实。

与会人员还就科研经费使用、人才引进、医院纪委作用发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53C7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