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在广东省“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7-09-05     来源:工会    作者:王亚琴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日,广东省“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圆满闭幕。全省各地市、省直系统、医学院校系统共10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附属南方医院甑莉、珠江医院李星获二等奖;南方医院周望梅、滕中华,顺德医院陈燕河、黄健怡获优秀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9月2日,广东省“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圆满闭幕。全省各地市、省直系统、医学院校系统共10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附属南方医院甑莉、珠江医院李星获二等奖;南方医院周望梅、滕中华,顺德医院陈燕河、黄健怡获优秀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东省卫计委办公室、广东省护理学会联合举办,以“紧密结合临床、结合实际、解决临床护理问题”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护理事业发展规划,引导护理人员提升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医学进步、诊疗技术的发展。

本次大赛的最大亮点在于突出问题意识和临床思维,内容包括理论与技能两部分,全面考察选手的知识应用、临床思维、操作执行、分析解决问题及人文关怀能力。

学校对比赛高度重视,学校工会、护理学院、各附属医院联合开展了校内遴选赛,来自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深圳医院、省皮肤病医院、顺德医院、南海医院、深圳口腔医院的13名选手参加了遴选赛。

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南方医科大学系统护理人员的风采,大家在比赛中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共同研讨,为大南医护理队伍建设起到了助推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