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学工战线热议党的十九大(一)

时间:2017-10-31     编辑:孙加强   点击:
新闻摘要:历史的画卷,在砥砺中绘就;时代的华章,在奋斗中书写。10月18-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旗帜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振奋人心的报告。我校学工战线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中绘就;时代的华章,在奋斗中书写。10月18-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旗帜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振奋人心的报告。我校学工战线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接下来,我们来听听学生工作战线老师们的感言!

学生工作部

部长 段俊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高校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土壤,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南方医科大学探索实施“筑梦引航”工程,通过开展“理想领航”“实践助航”“榜样导航”“爱心护航”四个项目,以理想信念引导学生、以社会实践提升学生、以榜样典型激励学生、以解决问题的方法爱护学生,帮助他们成长为有理想、有修养、有作为、有品质、有担当、有追求的时代青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更加关心和爱护青年学生,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

副部长 刘宏华

党的十九大,无论是开幕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稳健的步伐、三个多小时掷地有声的报告,还是今天新一届常委亮相的全新风貌,都让我心潮澎湃,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大会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追求,体现了党的领袖心系老百姓、为民谋福祉的真挚情怀。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时刻谨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心系学生,努力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部

副部长 吴爱军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目标。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将认真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做新、做细、做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夯实基础,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提供保障 。

药学院

党委书记 何沐蓉

10月18号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每天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密切关注,有三个突出感受:

一是为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同时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二是总书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行了新构建,对我们党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特别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路和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感到使命光荣;

三是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感到责任重大。接下来,要带领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使之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实践中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 陈士良

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让我备受鼓舞,想到我能见证美丽中国的实现,我倍感兴奋。“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外国语学院

党委书记 李绍波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涉及我国政治、经济、外交、军事、文化、科技等各个方面,对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开展工作起到提纲挈领的指导作用,也是每个党员的行动标准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有党才有国、有国才有家的思想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方针政策,践行党的领导、依法治国等治国理念,将一言一行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紧密联系在一起。

法医学院

党委书记 郑道博

在举世瞩目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领导机构,下一步,法医学院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当前,学院正面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考核两项重点任务,学院全体师生必将乘着十九大的东风,振奋士气,踏实工作,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朝着建设国内一流法医学科目标砥砺前行。

第一临床医学院

党委副书记 张广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感受到党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感受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强烈脉动,也感受到了党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嘱托。全体青年要不忘初心,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目标,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基础医学院

党委副书记 席 辉

十九大,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和国家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是号召全党各族人民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动员令。报告还明确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我们学院将从学生工作领域思考并落实部委省共建院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中医药学院

党委副书记 马 茜

这几日眼前看到的、耳边听到的最多、也是最令人兴奋的就是十九大的一些特别报道。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各行各业均显示了超强的成就。

做为党员,必须加强学习,增强意识,做出表率。做为学生管理工作者,努力把平凡的日常工作,做出神圣和快乐;把别人无法理解的艰辛,做出别人无法体会的幸福!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党委副书记 王婉君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我国进入新的历史方位,教育事业同样进入了美好的新时代,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实际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学院

党委副书记 李茂贤

只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教育科技事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才能早日实现科技强国梦。作为南方医科大学的一员,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在国家科技、卫生事业发展大浪潮中,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决心和担当。

公共卫生学院

党委副书记 王亚惠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提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成为学生领路人和陪伴人。要不断引领青年学生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有理想,牢记使命有本领。我们将陪伴青年学生一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共同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

卫生管理学院

党委副书记 王 黎

党的十九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总书记3个半小时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基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该自觉主动地将“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及时向学生传达会议精神,传达党的决策部署,做好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的引路人。

第二临床医学院

学生处处长 吴 滨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十九大所引发的关于国家未来发展、社会未来进步的热烈讨论,再次说明我们党具有旺盛生命力和强大凝聚力,充分反映党和人民事业的蓬勃兴旺。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中,我们作为未来的建设者与实现中国梦的参与者,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