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2016年度SCI论文全国排名再创新高

时间:2017-11-02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刘志刚   编辑:孙加强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国际国内科技论文产出情况。2016年度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SCI)共收录南方医院论文474篇,在全国医疗机构排名中列第12名,较上年度上升4位,再创历史新高。南方医院自2011年开始实施了新的论文评价体系,由以往单一看影响因子,变革为多项指标综合评价的方式,该项制度目前初见成效。值得一提的是,从本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国际国内科技论文产出情况。

2016年度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SCI)共收录南方医院论文474篇,在全国医疗机构排名中列第12名,较上年度上升4位,再创历史新高。南方医院自2011年开始实施了新的论文评价体系,由以往单一看影响因子,变革为多项指标综合评价的方式,该项制度目前初见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从本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开始,每年将发布一项新的论文统计报告——“中国卓越科技论文”产出报告。中国卓越科技论文,是由中国科研人员发表在国际、国内论文两项指标共同组成。国际部分提取各学科领域内被引次数超过均值的论文;国内部分取近5年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发表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且论文“累计被引用时序指标”超越本学科期望值的高影响力论文。这项指标旨在将引导科技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从关注论文数量向重视论文质量和影响转变;与此同时,既鼓励科研人员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也重视发表在我国国内期刊的优秀论文。在本年度发布的该项报告中,南方医院“卓越科技论文”数量位列全国医疗机构排名中第9名。与此同时,在另一份报告中显示,南方医院在SCI学科影响因子1/10的期刊发表论文32篇,在全国医疗机构排名中列第4名。这标志着南方医院的科技论文产出,在数量逐年增长的同时,质量和影响力方面也有较为不错的成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