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专家解读十九大报告】他们为什么能走进人民的心里?

时间:2017-11-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蒋伟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民之所向,政之所为。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说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里话,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次次长时间的热烈掌声,震撼人心,传达了中国人民对我们党的衷心拥护和爱戴,表达了全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砥砺担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敬意。他们不忘初心,是中国人民的好公仆爱人者,人恒爱之。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

民之所向,政之所为。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说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里话,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次次长时间的热烈掌声,震撼人心,传达了中国人民对我们党的衷心拥护和爱戴,表达了全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砥砺担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敬意。

他们不忘初心,是中国人民的好公仆

爱人者,人恒爱之。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从南湖到北京,从革命战争到解放初期,从改革开放到决胜全面实现小康,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掷地有声的誓言,令百姓心中暖意融融。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居民收入、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健康医疗、生态环境、住房问题等一系列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解的是民忧,暖的是民心,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对中国百姓来说,“亲民爱民”的确是人民群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一个理由。只有心里装着人民的人,人民才会衷心拥戴他们,才会得到老百姓发自内心的尊重。

他们打虎拍蝇,是中国人民的大福星

忧民之忧,民心可得。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中国共产党自成立时起,始终视贪污腐败等侵害人民利益的现象为大敌。建党96年来,从革命、建设到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反腐都是一项重要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然而,党内腐败蔓延的势头并未得到有效遏制。反腐形势“依然严峻”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由于长期积累起来的一系列问题和相当数量的腐败存量,严重影响了共产党在人民心中的执政形象。鉴于对腐败形势的准确把握,我们党深刻地认识到,不反腐就有“改变面貌”、“亡党亡国”的危险。我们党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加大“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惩处和打击力度,及时遏制住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锁住“权力的任性”。特别是一些违纪违法的省部级官员乃至周永康、徐才厚等高官纷纷落马,彰显了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共产党人惩治腐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坚如磐石的决心,点燃起中国最普通民众心中对社会的希望之火,增强了党的公信力和向心力。

他们奋进有为,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

乐民之乐,民亦乐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真诚质朴深情的话语深深地打动和温暖了13亿多中国人民的心。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社会各界、百姓媒体对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给予高度评价和热情点赞。因为有他们,各民族才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因为有他们,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因为有他们,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因为有他们,中华民族面貌一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的新征程。

以百姓心为心。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国人民必将戮力同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