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发展中国家医疗设备研发与维护研修班结业

时间:2017-11-2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邵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7日下午,商务部“2017年发展中国家医疗设备研发与维护研修班”结业仪式举行。29名来自多哥、厄立特里亚、肯尼亚、利比亚、纳米比亚、南苏丹、坦桑尼亚、波黑、马耳他、巴拿马、乌拉圭11个发展中国家的官员,结束了为期27天的研修。副校长文民刚,国际教育学院领导以及研修班的全体官员出席了仪式。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到多家省内大型医疗器械公司研修医疗设备维护和研发技术,在广州多得医疗设备服务有限公司参加呼吸机...

11月27日下午,商务部“2017年发展中国家医疗设备研发与维护研修班”结业仪式举行。29名来自多哥、厄立特里亚、肯尼亚、利比亚、纳米比亚、南苏丹、坦桑尼亚、波黑、马耳他、巴拿马、乌拉圭11个发展中国家的官员,结束了为期27天的研修。副校长文民刚,国际教育学院领导以及研修班的全体官员出席了仪式。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到多家省内大型医疗器械公司研修医疗设备维护和研发技术,在广州多得医疗设备服务有限公司参加呼吸机、动力系统、监护仪、硬镜、软镜、超声、摄像系统、手术器械等的原理、结构、使用以及保养方面的培训;到珠海瑞能真空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了中国医用X射线球管;前往深圳迈瑞公司参观学习等。学习之余,他们还参观了名胜古迹、到贫困乡村体验生活,以不同的角度感受着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自乌拉圭的米斯洛克·奇布朗戈·安东尼奥表示,回国后会将所学分享给国内同行们,更希望可以与我校援外工作人员以及研修班的各国官员保持联络,在未来继续就医疗设备研发面临的挑战交流思想和看法。

文民刚希望大家经过此次学习能有所收获,并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推动本国医疗设备的研发与维护工作不断进步,造福本国人民;他期待各位学员能珍藏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美好经历,成为传播友谊火种的使者,在未来促成更多本国与中国的友好合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