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高等学校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联盟”成立

时间:2017-11-28     作者:邱钰晖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6日,“高等学校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高等学校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联盟章程》,我校被推举为理事长单位,董为人为理事长,田映红为秘书长。经理事长推荐、参会单位投票选举,产生了四个副理事长单位:哈尔滨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本次会议由我校基础医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9家高校的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负责人参会。我校教务处处长黄文华...

11月26日,“高等学校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高等学校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联盟章程》,我校被推举为理事长单位,董为人为理事长,田映红为秘书长。经理事长推荐、参会单位投票选举,产生了四个副理事长单位:哈尔滨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

本次会议由我校基础医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9家高校的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负责人参会。我校教务处处长黄文华,基础医学院院长白晓春、副院长王华峰,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马骊,实验中心主任徐江平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医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董为人主持。

会上,各高校专业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各校医学实验技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情况,并针对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以及办学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华中科技大学副院长吴雄文、重庆医科大学副院长余华荣、哈尔滨医科大学院长王志刚等分别主持了研讨。会议现场讨论热烈,大家认为,联盟为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发展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