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文民刚当选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委

时间:2017-12-13     来源: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处    作者:吴璐薇 摄​影:黄楠、江建荣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第三届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我校副校长文民刚当选为主任委员。会议还宣布了2017年度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结果,我校陈洁等12人获二等奖。作为新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委,文民刚在发言时提出:一是发挥自身优势,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强化政策咨询功能,建立健全规范工作体系,强化对各区域中心工作的督查指导,带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

近日,第三届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我校副校长文民刚当选为主任委员。会议还宣布了2017年度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结果,我校陈洁等12人获二等奖。

作为新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委,文民刚在发言时提出:一是发挥自身优势,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强化政策咨询功能,建立健全规范工作体系,强化对各区域中心工作的督查指导,带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步发展、共同提高。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搭建“学习提升”、“业务培训”、“实践交流”平台,拓宽队伍的研究视野,激活工作思维,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健康全面发展。三是深化预防研究,探索建立心理危机预警系统,研制、推广高信效度预警工具,提高心理危机预警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化水平。四是协同规范发展,全力建设会诊联络中心,探索建立转介机制与绿色通道,促进全省高校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又讯 成立大会前召开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第二届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许国彬,全省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各区域中心所在高校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课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等共170余人参会。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袁本新担任主持。

文民刚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以及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主要做法。他希望与会专家、代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碰撞思维火花、凝练学术智慧,共同分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研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径,为提升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出贡献。

邢锋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人才资源强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他强调,新形势下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自觉履行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责任,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二是要加强工作统筹,明确专家指导委员会谋篇布局、举旗定向,区域中心牵好线、搭好桥、传好接力棒,高校撸起袖子加油干、踏踏实实干到底;最大限度发挥好专家指导委员会、区域中心和高校的联动作用,更加清晰各自工作思路,深入推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加大课程建设力度、深化教学创新、提升队伍的专业能力,推进工作转型升级。

当天下午,广州大学城及周边片区、广州五山及周边片区、珠海片区、东莞片区、汕头片区、湛江片区、韶关片区7个区域中心负责人作主题发言,并进行现场考核。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