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进行时】南方医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15     作者:李香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4日上午,南方医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医院党委全体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重温了省委党校重要学习材料《领导干部要做真学真用党章的表率》,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对在座中心组成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张广清在学习会议上着重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并强调医院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医院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

12月14日上午,南方医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医院党委全体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重温了省委党校重要学习材料《领导干部要做真学真用党章的表率》,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对在座中心组成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张广清在学习会议上着重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并强调医院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医院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最新常用党内法规》、《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重要学习资料,继续保持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活学活用,学以致用。

会议还进行了纪检监察工作专题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了学校下发的《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纪委建设的实施办法》主要精神,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落实“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要求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提高履职能力,为医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随后的学习讨论环节,各部门负责人与片区(总支)书记及支部书记代表都踊跃竞相发言,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深入剖析了十九大精神对于自己实际工作上的指导意义。

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支部书记周光清认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首先要有坚定信仰,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要认真履行好支部书记的职责,在做好“六种人”上下功夫,即当好执行人、贴心人、主持人、支持人、当家人、正直人。成为团结群众、组织群众、凝聚人心的中坚力。健康管理中心一定会顺应社会发展的要求,抓住机遇,不断创新,在江高院区、青年年文明号、检后评估干预、中心内涵、科研以及党支部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打造国内一流的健康管理学科努力奋斗。

组织人事处处长潘惠明谈到,作为医院组织人事部门的管理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尤其是要结合健康广东、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契机,通过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全面提升学科带头人的整体水平、加强中青年骨干的培养力度等措施抓好学科与人才建设工作,努力为推动医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

内科片区书记沈小丽认为,十九大报告指出基层党组织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的职责,今后片区将通过抓好科室党支部的支委班子建设与片区党员的教育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各个科室的学科建设工作结合,做好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让党组织的关怀在基层深入人心。

工会主席王平华在交流时说到,新时代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认为:“工会既要‘能做大事’,又要‘善做小事’。做‘大事’,要善于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作为,善于依靠党委支持,从法律政策和整体格局的层面维护教职工权益,整体促进教职员工的全面发展;做‘小事’,要把服务教职员工的小事、身边事、急难事、烦心事,做好做实做优。”工会要加倍努力,靠智慧和力量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紧盯广大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职工之家”、“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

门急诊片区书记廖生武认为,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这正是反映出党和国家对于民生问题的高度认识和足够重视,民生是发展的目的与追求,是发展的基础与核心。要组织科室党支部学习宣传好十九大精神,让科室党员群众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配合好国家医改政策精神,不断提升医疗人性化质量,并深入了解科室的困难和问题,为基层排忧解难.

保卫处副处长兼外科片区书记蔡卫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保卫干部,一定要立足自身实际来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聚焦贯彻医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当安全工作的排头兵、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先行者,全面增强信息化、动态提高智慧化管理,确保院区环境上新台阶;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科学训练、实战训练、刻苦训练,切实维护好医院政治、消防和治安等公共安全;持续改进片区党建品牌的建设。

辅助片区书记杨安琰认为,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紧紧围绕党支部工作建设,进行目标管理评估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并以党建查房、党建带团建为抓手,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从严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努力为推进医院各项发展提供牢固的思想基础和坚强的政治保证。

学生处处长万学良着重谈到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切身体会,他认为,作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管理人员,就是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出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质过硬、心理素质过硬、全面协调发展的医学界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院长李文源强调,要用求真务实、真学真干的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医院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医护人员要真正做到“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机关人员既要做到“一切以病人中心”,还要做到“以临床一线为中心”,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率、完善流程,将十九大精神真正运用到医院的各项工作中去;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切实做好“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并带头做好模范,将权力牢牢禁锢在制度的笼子里。同时,医院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让各项发展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