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给合医院召开学科人才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8-01-16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3日至14日,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了学科人才建设研讨会。医院党委书记严冬在会上强调,医院要快速发展,重点在学科,关键在人才,要以问题为导向,查不足,找差距,研讨解决的办法。研讨会围绕“传承创新、人才引领、精准定位、特色发展”主题进行,与会专家发言踊跃,在讨论中凝聚共识,在碰撞中集中智慧。全体院领导、科室主任、护士长、机关职能科室主任等共计117人参会。会议由医院院长李爱民主持。广东省中医药局医政处...

 

1月13日至14日,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了学科人才建设研讨会。医院党委书记严冬在会上强调,医院要快速发展,重点在学科,关键在人才,要以问题为导向,查不足,找差距,研讨解决的办法。

研讨会围绕“传承创新、人才引领、精准定位、特色发展”主题进行,与会专家发言踊跃,在讨论中凝聚共识,在碰撞中集中智慧。全体院领导、科室主任、护士长、机关职能科室主任等共计117人参会。会议由医院院长李爱民主持。广东省中医药局医政处处长黎锦城到会,充分肯定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并为与会者作了《国家中医药相关政策解读》的报告。

为开好人才建设研讨会,医院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并结合医院实情,特邀大学兄弟单位领导和专家传经送宝。药学院与研究生学院院长刘叔文、第三附属医院蔡道章院长及风湿免疫科孙尔维主任应邀分别作了《医教协同背景下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全力打造龙头学科引领医院全面发展》及《如何做好临床与科研同步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分享。

医务科、组织人事科、科教科、护理部和宣传科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围绕重点专科建设情况、重点专科人才建设情况、学科建设与科研情况、护理人员队伍情况、品牌宣传现状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在各小组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大家就医院如何特色发展、如何创新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发言。李爱民在总结时强调,单位要发展,靠的是大家团结的合力,只有万众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未来一定要坚持传承创新,搞好中西医融合,不断加强与中医药学院的密切联系。坚持人才引领,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建设有利于人才成长和作为的土壤和环境。坚持精准定位做好龙头学科,发展重点学科,培育一般学科,力争在五年内成为国内领先的中西医结合医院。坚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以特色和优势推进全面发展。同时各科室要大力开展宣传拓展工作。

严冬表示,此次学科人才建设研讨会集思广益,大家积极应对存在问题,在讨论中凝聚了共识,在思想碰撞中集中了智慧,充分体现了全体中层干部对医院的忠诚度和责任感。我们要有足够的危机意识,未雨绸缪,敢于正面困难,迎难而上,去争取一个又一个胜利,不断推进医院向前发展。他表示,医院将对研讨会上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疏理和汇总,通过会议形式尽快反馈结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