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时间:2018-01-16     来源:学生处    作者:吴璐薇 摄影:姜瑞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我校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召开。副校长文民刚,学生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刘宏华主持。刘宏华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稳步推进学生资助”、“完善书院建设”、“强化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学生工作,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随后,会议通报表彰了“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第...

近日,我校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召开。副校长文民刚,学生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刘宏华主持。

刘宏华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稳步推进学生资助”、“完善书院建设”、“强化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学生工作,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会议通报表彰了“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第八届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第六届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南方医科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南方医科大学第三届学工杯羽毛球赛”等项目,文民刚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文民刚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辅导员要与学生交朋友,不做学生所学专业的“门外汉”,用自身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做一个能为学生所认可的好辅导员;要抓住工作重点,学风、考风建设常抓不懈,戒除侥幸心理和浮躁作风,确保重要环节不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学校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善于将科技手段与管理工作相结合,确保日常工作做细做全、做严做实,保证每一项工作到位不缺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