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参与起草全国质量奖《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医疗卫生》团体标准

时间:2018-02-08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王敏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由中国质量协会牵头起草的全国质量奖《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医疗卫生》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全国仅有的七家医疗编写单位里,珠江医院位列其中。医院质量管理科主任许大国参与了标准起草的全过程,作为主要起草人被标准前言所收录,许大国主任还被授予全国质量奖《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医疗卫生》首批国家级评审员。全国质量奖是与日本戴明奖、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EFQM卓越奖齐名的国家级奖项,是对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

近日,由中国质量协会牵头起草的全国质量奖《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医疗卫生》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全国仅有的七家医疗编写单位里,珠江医院位列其中。医院质量管理科主任许大国参与了标准起草的全过程,作为主要起草人被标准前言所收录,许大国主任还被授予全国质量奖《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医疗卫生》首批国家级评审员。

全国质量奖是与日本戴明奖、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EFQM卓越奖齐名的国家级奖项,是对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组织授予的关于质量管理方面的最高荣誉。该奖项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于2001年正式设立。

基于我国健康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2017年,中国质量协会组织珠江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全国10家知名单位共同起草《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医疗卫生》团体标准定。该标准在完全吸收国家标准GB/T19580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医疗卫生组织管理实践,增加了国际上医院管理的最佳实践,构建了一套系统的医院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的价值观与方法论,对于诊断医院管理成熟度、系统评价医院管理、引领医院走向卓越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据悉,中国质量协会2018年将进行首届医疗卫生行业“全国质量奖”评选。

此前,在中国质量协会于1月29日至2月2日举办的首期“医疗卫生组织卓越绩效评审员”培训班上,珠江医院质量管理科主任许大国被授予全国首批、广东省首位“全国质量奖”医疗卫生领域评审员,并受邀进行了实践经验分享。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