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苏婷:优秀是一种信念

时间:2018-02-13     作者:苏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苏婷,第一临床医学院2015级学生,2016-2017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校级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等。获得优秀学员、优秀志愿者等称号以及2016-2017校级一等奖学金。能得到国家奖学金,在我的意料之外,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意外的是自己一年内就实现了目标,但这一切又在我的规划之中。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劲,陪我从小学到大学,让我坚信自己可以做到。进入大学,在新老生交流会上听到了学长学姐介绍...

苏婷,第一临床医学院2015级学生,2016-2017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校级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等。获得优秀学员、优秀志愿者等称号以及2016-2017校级一等奖学金。

能得到国家奖学金,在我的意料之外,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意外的是自己一年内就实现了目标,但这一切又在我的规划之中。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劲,陪我从小学到大学,让我坚信自己可以做到。

进入大学,在新老生交流会上听到了学长学姐介绍大学社团,震惊于他们的侃侃而谈,憧憬自己也能做到。在例行的“给两年后的自己”的信中,我写下淳朴的愿望“我要让专业所有人认识我,我要成为社团的负责人,我要在运动会拿奖”。在大一新训时,练队列的间隙经常有人上去表演才艺,我却缺乏上台的勇气。但后来契机出现了。新训结束要举办中秋晚会,我主动向干部建言献计,得到了协办晚会的机会。后来新学期开始,社团招新,骨干面试,重重机遇下我当选了团支部副书记,还进了我理想中的社团。从此,我的大一上学期都是在社团活动中度过的。每天课余时间都是在忙活各种事情。那时候的我好像有无穷的精力,身兼数职还迎刃有余。期间还参加了学校其他活动,结识了各方面很多人。

等到大一下学期,社会活动告一段落,我渐渐开始寻找自己的目标。因为社团活动的锻炼,我养成了外向的性格,在课上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也尝试与外教沟通,这些大大提升了我的口语能力也让我找到学英语的乐趣。于是在大一,我已经一次性考过了四六级并刷到了600分。也正是因为社团活动需要,我熟练掌握了各种电脑技能,尤其是PPT的制作,在我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大二上学期开学的综测是对我的一计暴击。自以为很优秀的我,参加了再多的社团再多的活动,如果成绩糟糕,一样不被认可。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暗下决心,我要好好学习,我要拿国家奖学金。我在网上了解了国奖,从此它也指明了我前进的方向。我开始养成自己的学习习惯,我开始积极主动赚平时分。我选择当课代表,大大提高了我对该学科的兴趣。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后也要时时与老师沟通。于是这一学期,我考了年级第二。

到了第二学期,我的重心已经集中在学习上了。虽然这学期好几门课成绩都险险上了80,平均分也达到了90。唯一遗憾的是这一学期我没有考到第一,庆幸的是综测排名稳稳拿到了第一。首先是当骨干,作为团支部副书记参与了很多活动组织;其次是参加社团,锻炼了自己的社交和电脑技能;然后是参加戏剧社、街舞队的演出,培养了自己的特长;接着选修了第二外语——法语,另外还有参加各种比赛:金工实习、无人机障碍、英语演讲、英语竞赛、化学实验……最后是百忙中抽空考了场雅思,结识了和蔼友善的外教也更深入接触了英语学习。当学期末时,在演出、雅思、毕业、考试等各种活动的交叉碾压下,我学会了规划自己的时间。

两年过去了,当我回到南医大本部,拿到两年前“给两年后的自己”的信时,我甚至已经忘记了这件事。直到我看到列表上的内容一条条得以实现了才感到惊讶。努力优秀、更优秀的想法已经凝聚为信念扎根我的脑海。从最开始,我并不是基础最好、资源最优厚的一个,但最后却不断成长。虽然偶有下坡,总体却是螺旋式上升。因为想要变得优秀,所以我愿意尝试新东西,学习新知识;在不断的尝试和学习的过程中,我摸索出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这帮助我快速掌握新事物。

奋斗的征程是永无止境的。就我目前而言,各方面素质都有发展,但都不够优秀。拿国奖只是人生历程中的小目标,想成为一名好医生或是在自己的领域有所建树,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哪怕再经历失败和挫折,也不能阻挡我的脚步,因为优秀是一种信念,扎根在我的心底茁壮生长。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