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备赛工作在珠江医院正式启动

时间:2018-02-13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郑玮、余杨 摄影:刘汉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月5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启动会在珠江医院举行。学校副校长文民刚、教务处处长黄文华,珠江医院院长王前、副院长冯天元,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郭遂群,顺德医院副院长剧永乐以及来自几所直属附属医院的教学主管部门领导、科室主任、核心培训教师、学生选手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启动会由冯天元副院长主持。会上,黄文华处长宣读了《关于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组队参加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

2月5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启动会在珠江医院举行。学校副校长文民刚、教务处处长黄文华,珠江医院院长王前、副院长冯天元,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郭遂群,顺德医院副院长剧永乐以及来自几所直属附属医院的教学主管部门领导、科室主任、核心培训教师、学生选手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启动会由冯天元副院长主持。

会上,黄文华处长宣读了《关于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组队参加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通知》,正式启动本届比赛培训备赛工作。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主任田京简要汇报了学生选手选拔情况及下阶段培训计划,并表示,距华南分区赛仅剩70天,培训时间紧、备赛任务重,希望师生紧密团结,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此次备赛培训工作,冲出华南,剑指全国总决赛。

一临2013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学生马田田代表8名学生选手郑重表态,一定会珍惜此次代表学校参与竞赛的机会,努力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母校贡献自己每一分力量,争取最大的荣誉”。临床技能中心老师钱丹丹代表全体培训教师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整体安排,脚踏实地,克服困难,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全身心投入紧张的备赛工作。

王前院长要求相关单位、相关科室必须积极配合培训整体需求,全力做好各项备赛及后勤保障工作。王院长鼓励全体师生要有持久恒心,团结协作、刻苦训练、持之以恒;要有必胜信心,充分信任教师团队和训练水平;要有一颗红心,奋力拼搏、争取荣誉、再创辉煌。

文民刚副校长对珠江医院过去两年承担临床技能竞赛培训任务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历史性突破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支持,举全校之力,在人力、财力、物力上全方位给予支持保障;二是展现水平、赛出风格,不苛求名次和成绩,更注重展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即使组队时间短、培训任务重,仍然要坚定再创佳绩的决心和信心。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高规格竞赛活动,也是医学类院校唯一的全国性赛事。由于种种原因,今年我校参赛报名较往届晚了整整4个月,目前距离华南分区赛仅剩10周时间。接到任务,珠江医院迅速行动起来,在短短2天内动员学生、组织选拔、抽调老师、制定训练计划,初步选定的8名学生选手已经训练一周,每天培训练习超过12小时。最终确定的4名选手将于4月中旬参加由海南医学院举办的华南分区赛角逐。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