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一临创建“点名会”新形式

时间:2018-04-19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陈凌翔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6日,在顺德校区春华堂4302教室里,第一临床医学院17级的点名会作为学院特色进行了展示。首先进行的是点名会的第一个环节——代理辅导员的自我介绍。本周的代理辅导员张浩楠同学以幽默的言语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来自江西的他,从小在佛山市禅城区生活,他笑称可以为同学当“导游”。简单的介绍,展现的是学生的风采,培养的是口才能力。代理辅导员在简单的介绍过后,迎来了点名会的第二个环节,由(2)、(3)班分队长分别进...

4月16日,在顺德校区春华堂4302教室里,第一临床医学院17级的点名会作为学院特色进行了展示。

首先进行的是点名会的第一个环节——代理辅导员的自我介绍。本周的代理辅导员张浩楠同学以幽默的言语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来自江西的他,从小在佛山市禅城区生活,他笑称可以为同学当“导游”。简单的介绍,展现的是学生的风采,培养的是口才能力。

代理辅导员在简单的介绍过后,迎来了点名会的第二个环节,由(2)、(3)班分队长分别进行各班同学的点名,同学们的应到方式是站立回应。

点名会最有趣的环节——宿舍“批斗”环节。通过分队长的随机抽取,由一个宿舍的所有成员上台进行宿舍内的“批斗”大会,即通过本宿舍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提出宿舍内存在的小毛病,例如平时的动作缓慢、不善于听劝、不爱卫生等。而“批斗”旨在解决个人的不良习惯问题以及增进宿舍成员间的友谊,达到优秀自我和谐宿舍的最终目的。

批斗”大会过后,便是代理辅导员的个人演讲环节。演讲过程中,张浩楠带着他对大学生活的感悟,以“优良学风建设”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他结合本专业的特点,提出位置决定高度的观点,无论在何时都不能轻易松懈。又有针对性地谈到缺少晨读习惯、上课玩手机、课后不能及时复习这三个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几条切实可行的小建议。并呼吁同学们一起重视学风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共同建设良好学风。个人演讲的内容是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是让同学能了解大事和各种动态,以这样的方式进行,让同学在享受趣味的同时,能牢牢记住关心大事,不忘时事动态。

最后,辅导员方政对本次点名会进行总结并做主题教育,提出他的个人感想和一些同学们可以进行改进的方面。

每周的点名会虽然短暂,同学们获益良多,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点名会的自觉积极性。点名会也不单单是局限于点名的功能,更是对自我能力的锤炼。给所有同学一个自我表达、自我发挥的平台,而这也正是学院特色点名会的意义所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