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召开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8-04-25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凌伟明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21日-22日,南方医院召开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全体院处领导,科室主任、支部书记和护士长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了奋斗目标,制定了发展方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吹响了向高水平医院进军的号角,对医院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院长李文源在会上作了《抢抓机遇 深化改革 开创高水平医院全面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深刻指出了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医疗质量安全与服务水平、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李文源指...

4月21日-22日,南方医院召开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全体院处领导,科室主任、支部书记和护士长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了奋斗目标,制定了发展方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吹响了向高水平医院进军的号角,对医院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院长李文源在会上作了《抢抓机遇 深化改革 开创高水平医院全面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深刻指出了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医疗质量安全与服务水平、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李文源指出,医院近5年的总目标是实现高水平医院全面发展,在国内权威医院排行榜中稳中有升,力争建成综合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增设并牵头创建肾病、神经医学、血液、消化系病和严重创伤等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李文源强调,要实现医院发展目标,一是要创新学科发展管理机制,实行学科分类建设,重点支持优势学科。二是要着力推进高水平人才引培工作,实施院士培育工程与中青年骨干培养计划。三是要大力提升临床诊疗能力。持续推进医学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疑难急危重症诊疗水平。四是要加快升级教学培训功能,打造国内顶尖的专科培训中心与智慧型临床试验实训教学中心。五是要全方位增强科研实力,建设“国家临床研究中心大楼”,打造“基础研究-临床研究-成果转化”基地,多维度提供科研条件支撑。六是要持续强化医院运营管理水平,加快信息化进度。七是要构建一流的国际化战略合作体系。全院共建惠侨国际医疗中心,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倡议。

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俊作了《科技创新与研究型学科建设》的报告,他从人才引培、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与机制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发展思路与经验。医院经济管理科主任向前给全会代表作了《2017年医院经济形势与运营分析》报告,全面回顾和分析了医院2017的经济形势并给出了相应的对策和措施。

在整个研讨会期间,参会代表共开展了3场分组讨论和1场总结汇报。大家直面医院改革与发展存在的问题,秉持着建设性的态度集中讨论,各抒己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