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一临举办优良学风建设动员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4-25     作者:于洪苏、林谦益 摄影:陈慧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8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动员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会议邀请了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推免、考研到国内各医学名校深造的11名同学交流升学经验,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提高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会议开始前,2013级辅导员周鹏介绍了2018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升学情况。今年一临临床医学五年制毕业生258人,已顺利获得拟录取通知学生169人,且人数还在增长。升学院校涵盖协和医学院...

4月18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动员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会议邀请了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推免、考研到国内各医学名校深造的11名同学交流升学经验,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提高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

会议开始前,2013级辅导员周鹏介绍了2018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升学情况。今年一临临床医学五年制毕业生258人,已顺利获得拟录取通知学生169人,且人数还在增长。升学院校涵盖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国内一流医学院。

交流会分为推免和考研两个主题。推免至协和脊柱骨科的陈泽夫就夏令营的选择和技巧进行了精彩演讲,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同样推免到协和整形外科硕博连读的林广贤为师弟师妹们解读了校内推免时间和推免细则,提醒有望推免的同学尽早做多线性准备。

方一圩用自己的实习参与150余台手术的经历告诉在场的同学们,扎实的临床基础与考研一样重要。考上北京医科大学的邹淳讲述了一些自己在考验复习方面的经验,让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考研英语92分的杨楠彦以考研英语和托福考试特点进行对比,指出考研英语对词义的考察更全面细致,并且就算六级没有过,考研英语照样拿高分,为在场的同学们加油鼓劲。徐文倩用自己无缘一志愿、拟调剂录取中山大学的经验来和大家分享考研走过的弯路,指出慎重选择报考复试较晚的附院。被同济医学院录取的陆定恒传授了很多关于考同济医学院的经验。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的郭垒分享了报考研究生的注意事项和上海交大复试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考研报考名校,同时提醒大家备考要注意身心健康。考上复旦大学的庄冬丽、周璟介绍了复旦大学自主命题的复习方式、双盲面试以及调剂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不要紧张,沉稳应对复试。以高分被协和录取的王斌卿也传授了自己的复试经验,使同学们获益良多。最后,梁辉声分享了自己校外调剂的曲折之路,劝诫各位师弟师妹要全力备战不留遗憾。

整场交流会内容详实、精彩纷呈,时间持续3个多小时,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会后仍与各位演讲者深入交流。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充分认识到了学习是第一要务,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和实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引导同学们在注重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