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时间:2018-05-30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李香 摄影:邬晓伟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28日上午,南方医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医院全体党委委员,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各片区(总支)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所体现的伟大意义、博大精深的丰富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导读,重点选取了《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等篇章,结合医院发展建设现状进行了深入导读,并与在座领导干部分享了一位91岁老党员...

5月28日上午,南方医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医院全体党委委员,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各片区(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所体现的伟大意义、博大精深的丰富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导读,重点选取了《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等篇章,结合医院发展建设现状进行了深入导读,并与在座领导干部分享了一位91岁老党员干部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体会。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一般的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而是政治学习、思想看齐。要深刻感悟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检视思想上认识上的不足,找准实际工作中的短板,思考提高改进的办法举措,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建设高水平医院实施“登峰计划”的实践上来,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落实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上来,加快医院发展步伐,着力打造医院新发展格局;落实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医院繁荣发展上来,不断提升医院品牌影响力 。

为推动医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提出了几点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并精心合理学习计划,开展多层次、分众化、全覆盖式宣讲和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积极研究阐释,积极以考促学;要按照医院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形成的共识,聚焦医院和学科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来学,真正做到学有实效,做有成效。

据悉,自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医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经召开了6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通过学习会议精神,通过外请党史专家来进行专题讲座,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很好推动全院领导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相关内容的学习。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