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三学院联合开展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08     作者:​林梦洁、王觉晗 摄影:谢杭澄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及两会精神,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近期联合开展了党员教育系列活动。继上次三学院联合开展党员红色革命基地参观活动后,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党员读书交流会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的十九大结束后,一临、公卫、外国语学院掀起了读书学习的热潮,组织专家推荐图书、党员抓紧读书,各种读书学习活动如火如荼。5月24日,三学院联合举办了党支部读书交流会,全体党员研读交流《南航徐川答问...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及两会精神,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近期联合开展了党员教育系列活动。继上次三学院联合开展党员红色革命基地参观活动后,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党员读书交流会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的十九大结束后,一临、公卫、外国语学院掀起了读书学习的热潮,组织专家推荐图书、党员抓紧读书,各种读书学习活动如火如荼。5月24日,三学院联合举办了党支部读书交流会,全体党员研读交流《南航徐川答问录——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读书会伊始,一临教师张菲菲结合父亲的故事,将她对这本书独到的见解与深切的感悟娓娓道来。各位教师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不忘初心做好一名新时代的辅导员是我的使命和担当。”张元帅如是说。老师们对学生党员们的读书感悟做了点评和肯定,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了解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从生活到工作、从思想到行为都要严格要求自身。活动尾声,方政老师做了总结讲话,激情澎湃地讲述了自己和共产党的故事,他寄语大家要时刻提醒自己,以一名共产党人的身份去做事。

IMG_5724_副本

为提高党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6月7日,三学院联合开展了题为“顶天立地谈信仰”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公卫学院林梦洁老师主讲。林梦洁借用十九大报告中的“理想、信仰、本领、担当”,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和身边的榜样,给大家讲述了党代会发展史、中共一大转移背后的故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南医学子的本领与担当,同时寄语大家知行合一、坚守底线、追求高标准。党课深入浅出,充满故事情节,幽默风趣的语言引人入胜。正如外国语学院高浚洋老师所说“故事的画面感很强,带领我们再现了革命先辈们走过的坎坷之路。”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员教育课,会后将不断锤炼自身,向优秀党员看齐。

DSC_0384

新时代召唤新青年,新思想引领新青年,新青年勇担新使命。三学院党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全体党支部成员自身的党性修养,也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继续端正思想,投身社会实践,让生命在拼搏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续写辉煌的时代新篇章。

DSC_0362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