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粤闽两地医院共建医联体

时间:2018-06-12     作者:朱钦文、封婉琴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7日至6月9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以广东名中医罗仁为代表的专家团队,在院长李爱民的带领下赶赴福建革命老区龙岩市三家医院,开展专科带教和健康义诊活动,并与龙岩市中医院共同构建紧密型医联体,与武平县人民医院签订肿瘤专科联盟协议。 粤闽医院共建跨省医联体和专科联盟6月7日上午,中西医结合医院与龙岩市中医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龙岩市副市长郭丽珍、龙岩市卫计委主任蓝福元与中西医结合医院院...

6月7日至6月9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以广东名中医罗仁为代表的专家团队,在院长李爱民的带领下赶赴福建革命老区龙岩市三家医院,开展专科带教和健康义诊活动,并与龙岩市中医院共同构建紧密型医联体,与武平县人民医院签订肿瘤专科联盟协议。

粤闽医院共建跨省医联体和专科联盟

6月7日上午,中西医结合医院与龙岩市中医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龙岩市副市长郭丽珍、龙岩市卫计委主任蓝福元与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爱民等一行15人共同与会,龙岩市中医院院长陈志强及班子其他成员、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结束后,两院联合开展了“闽粤携手、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针推康复科周国平主任、肝病科兼肝胆胰肿瘤内科郑大勇主任分别给医护人员做《中西医结合康复的临床思路与实践》和《原发性肝癌的药物治疗策略》。

南医大中西医结合医院与龙岩市中医院共同构建紧密型医联体

6月9日上午,中西医结合医院与龙岩市武平县医院肿瘤专科联盟签约,武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鹏,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上,李爱民表示,和武平县医院进行肿瘤专科联盟的构建,是两院深入合作的起步,他希望通过进一步探讨,把肿瘤专科联盟做成强大的品牌学科,辐射和影响到更多的学科,同时也通过此次的合作,使两院的关系更加密切。

肿瘤专科联盟签约仪式

李爱民表示,通过与闽医院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科联盟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协作,造福闽粤两地患者。


三天辗转三地开展义诊,服务闽西群众近1000人

广东名中医、肾病专家罗仁主任翻阅患者病历资料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李爱民院长为患者问诊

三天时间里,专家团队分别在龙岩市中医院、上杭县医院和武平县医院举办三场大型义诊,共为近1000名当地群众进行健康服务。听说广州的专家要过来义诊,当地很多市民提前就通过医院预约了义诊的专家,很早就过来等候义诊,生怕错过与广东名医面对面就诊的机会。面对接踵而来的人群,专家们不顾长途跋涉的疲惫,认真细致地为每位前来问诊的群众进行解答,充分体现了广东医生乐于奉献、服务人民健康的精神风貌。

义诊期间,李爱民、肝病科主任郑大勇还抽空到病房去会诊,与上杭县医院的医生们一起讨论疑难病例。

据悉,参加广东名医龙岩行的专家均从中西医结合医院“贺运河学雷锋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挑选,他们分别是来自肿瘤中心、肝病科、肾病科、心血管内科、风湿病科、脑病科、针灸康复科的10名专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