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感言】成长,我们共见证

时间:2018-06-12     作者:梁天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大学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学习,并开始走向社会的人生第一站。在这里,我们自由成长,张扬青春也挥洒汗水,我们会哭会笑也学会自立自强。回首过往五年的大学时光,成长,是大学生活送给我的最美好的礼物。谈学习中学老师总告诉我们高三要拼命学,大学就可以尽情玩耍了,这可能是继“我们是爸妈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之后,成长过程中我们遇到的最大谎言了。作为医务工作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面对无价的生命与...

大学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学习,并开始走向社会的人生第一站。在这里,我们自由成长,张扬青春也挥洒汗水,我们会哭会笑也学会自立自强。回首过往五年的大学时光,成长,是大学生活送给我的最美好的礼物。

谈学习

中学老师总告诉我们高三要拼命学,大学就可以尽情玩耍了,这可能是继“我们是爸妈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之后,成长过程中我们遇到的最大谎言了。作为医务工作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面对无价的生命与健康,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临床技能是我们的底气,更是我们的承诺。因此,学习是一根时刻都不能放松的弦。但是,脱离了高中生活来到大学这个没有班主任严格要求、没有父母耐心监督的自由环境里,放松懈怠是我们的普遍状态。学会积极调整心态,平衡学习与休闲的时间,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是我们适应大学生活的第一课。

与此同时,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以及每节课老师灌输的巨大信息量,高中那种被动的学习方式完全无法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规律作息保证精力充沛,课前预习明晰重点难点,抓住课堂时间事半功倍。提升效率,自主学习,这是我在大学学习过程中的最大感悟。

谈工作

除去学习,大学生活的另一条主线便是工作任职和课余活动。过去五年大学生活中,我担任过团支书和班长,担任过颁奖仪式主持人,参加过元旦晚会舞蹈表演,也参加过志愿者服务和大大小小的比赛。各种工作与活动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也丰富了我的阅历。细细回味,这些经历带给我的最宝贵的财富不是获得的那些头衔和荣誉,而是过程中我遇到的那些人和事,是他们成就了现在的我,成就了我自身的成长与心态的成熟。周国平曾说: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也许,下一次让我在众人面前发言讲话时我依然会紧张,让我组织活动时我依然会有疏漏,但我一定会告诉并相信自己:没关系,我在成长与进步。这,就足够了。

谈生活

空闲时间,我喜欢听歌、看TED和美剧。我会和舍友一起沿着珠江骑车和夜跑,享受在路上完全放空的感觉和运动后身心的通透。同时,我也喜欢篮球和足球,每周都会和老师同学打一场篮球比赛。在运动和放松之后才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乐观、喜欢安静但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人。我愿意连夜冒雨登山只为欣赏那短暂的日出,愿意颠簸数小时只为与好友一起吃上一顿饭。有人说生活需要仪式感,我觉得仪式感并不在于或者并不仅仅在于外在的表现形式,而更多的存在于我们内心对生活的尊重与热情。

余秀华说: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的日落。会讲究,能将就,是我对自己生活的要求。我希望自己可以过一个审美的人生,积极进取,充分发挥自己的天赋,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六月的南医大,热情如火。行走在熟悉的校园里,看着身边背着书包匆匆擦肩而过的师弟、师妹们,仿佛又看到了过去五年成长中的自己。博学笃行,尚德济世,是校训,更是我们医学生涯的座右铭。在未来的医学道路上,我们定会面对更多的挫折和更大的挑战,但我相信南医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成长为一名卓越的临床医生!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