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附属医院为高考提供医疗保障

时间:2018-06-13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王烁辰 武佳南 徐智君 摄影:李旭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7日清晨,南方医院急诊科主任李旭带领科室骨干和相关人员,冒着大雨前往广铁一中为高考考生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李旭介绍,本次高考医疗保障工作建立了绿色通道,做好高考期间伤病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对考试期间发生重大病情的考生能够迅速转送医院,优先检查、优先治疗;成立了高考医疗救护队伍,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备齐必要的药品的医疗器械,确保患病考生能够得到及时、安全、有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做好了考生和陪...

6月7日清晨,南方医院急诊科主任李旭带领科室骨干和相关人员,冒着大雨前往广铁一中为高考考生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李旭介绍,本次高考医疗保障工作建立了绿色通道,做好高考期间伤病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对考试期间发生重大病情的考生能够迅速转送医院,优先检查、优先治疗;成立了高考医疗救护队伍,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备齐必要的药品的医疗器械,确保患病考生能够得到及时、安全、有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做好了考生和陪考家长的健康指导、咨询和保健服务工作,指导考生考试期间合理饮食和休息,减轻压力,保持健康的心态;参与制定了紧急医疗救援措施及各类突发传染病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迅速、高效地开展医疗卫生应急处置工作,保障高考的顺利举行。

据广铁一中校长助理梅先生介绍,今年该考点有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肺动脉高压的特殊考生,为了保证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广铁一中校领导高度重视,向上级招生办申请为该生启用了一间备用考场,由南方医院急诊科医疗保障团队重点协助,安排救护车随时待命。经过专业医疗指导,有效缓解了该生因高考带来的紧张情绪,该生顺利完成了当天的考试。

又讯:6月7日至9日,第五附属医院顺利完成了为全县高考考生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的任务。高考期间,接诊了数名腹痛、腹泻的学生,医务人员边治疗边安慰考生,给予止痛止泻处理后有所缓解,待学生症状好转后,迅速送回考场继续考试。为保证每一位考生能够迅速返回考场考试,医生谨慎救治每一位考生,争取短时间内有效处理突发情况,高考结束后,无考生因医疗问题影响考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